银河服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银河现代服务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服务混合,代码519655)09月02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10元,累计净值为1.0310元。

  银河服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0%,今年以来收益31.84%,近一月收益5.31%,近一年收益19.61%,近三年收益16.3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睿南,自2015年04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汤臣倍健(持仓比例6.7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3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2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64%)、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57%)、洽洽食品(持仓比例4.4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9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0%)、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89%)、科锐国际(持仓比例3.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管理人在年初判断2019年股票市场可能仍然缺乏明显的机会,防御加反击是主要的策略。防御的主要原因在于全球经济景气向下,国内经济增长寻底可能将贯穿全年,而政府对于金融去杠杆决心坚定,预计难以看到超常规的政策刺激。但是不同于2018年的全年单边下跌,2019年尽管经济不佳,但是2018年股票市场下跌已经较好地消化了悲观预期,而预计2019年政策干预的机会也会多于2018年,因此预期2019年能够出现较好的波段反弹机会。从市场实际表现来看,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出色,涨幅全球领先。一季度市场在政策转暖以及信贷投放超预期的推动下快速大幅上涨,然而4月份政策再度收紧、5月份中美贸易摩擦出现反复,A股市场下跌后转入盘整。上半年万得全A指数涨幅24.68%,风格表现偏向以上证50为代表的白马蓝筹。行业分化同样明显,表现突出的包括食品饮料、家电为代表的消费类行业,受益于涨价预期的养殖业,受益于证券市场回暖的非银金融业,此外业绩驱动的建材和弹性较大的计算机行业也表现不错。表现落后的行业以传统的周期性行业为主,包括煤炭、钢铁、建筑等。市场结构性分化依然明显,在外资以及社保、养老金持续流入的背景下,一批白马蓝筹股票持续创出历史新高。回顾基金上半年的操作,年初较为谨慎,因此股票仓位偏低,随着市场走强逐步加仓并保持较高的仓位。行业配置总体符合市场方向,重仓行业包括食品饮料、金融、医药和计算机,跌幅大的行业则基本回避,错过的行业主要是养殖业,此外证券业配置偏低。部分行业内部股票选择存在一定失误,风格方面对于龙头效应认识不够充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期,本基金认为股票市场机会开始逐步大于风险。首先外部环境有所好转,目前全球经济景气度逐步向下,各国纷纷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全球货币宽松的趋势更加明显。此外考虑到中美双方的诉求,贸易谈判有望在下半年取得阶段性成果,能够避免更大的冲击。对中国而言,随着外部约束减少,以及通胀高点渡过,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国内货币政策放松空间增大。国内经济仍未见到明显起色,但从过往的规律来看,经济增速下滑在逐渐接近底部,随后可能出现弱反弹。金融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的大背景下,资本市场加快开放,改革措施逐步推出,政策总体依然较为友好。市场风险主要来自于政府宏观调控措施的超预期变化,以及科创板对于活跃资金的分流。行业层面预计食品饮料、医药等大消费行业仍将有不错表现,但可以考虑适当增加组合的进攻性,包括银行以及部分低估值的投资品如水泥、机械、化工等,此外计算机、电子受科创板推动预计也将有不错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市场风格预计仍将延续龙头效应,但随着市场活跃,相对低估的中小龙头股也将迎来估值修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