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代码000172)09月02日净值上涨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10元,累计净值为2.3830元。

  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1.91%,今年以来收益28.01%,近一月收益3.63%,近一年收益14.44%,近三年收益24.07%。

  华泰柏瑞量化增强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9.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田汉卿,自2013年08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4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7%)、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71%)、五粮液(持仓比例2.35%)、招商证券(持仓比例2.10%)、徐工机械(持仓比例2.0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90%)、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84%)、荣盛发展(持仓比例1.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春节过后,受5G建设进度超预期、中美贸易战谈判进度超预期等利好影响,市场情绪极度升温,主要指数开始大幅反弹,交易量也迅速扩大。题材股表现活跃,个别板块和个股出现比较明显的炒作。5月以后,由于美国加征关税以及对个别中企进行技术封锁,加上今年获利资金较多,上证指数大幅下调至2822点。一些之前被轮番炒作的板块和个股的跌幅比较大。6月中旬,受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的利好消息影响,上证指数有所反弹。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正常运作,我们坚持了一贯的量化选股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3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国内的经济的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外部需求也有所回落。尽管如此,我们认为随着既有的保持“定力”的政策能逐步推进下去,经济结构有望得到优化,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能将会得到逐步改善。此外,目前金融机构流动性状况总体平稳,经济、金融层面暂时没有大的系统风险。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尽管贸易战仍将继续影响市场,但对市场的冲击与之前比已经降低。从市场点位来说,目前上证综指在2800点左右,市盈率在近10年估值中枢接近一个标准差的位置,市净率在10年估值中枢以下接近2个标准差的位置,仍在偏低区间,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比较确定。目前市场点位较低,不少基本面较好股票估值比较有吸引力。我们作为基本面量化的选股策略会坚持自己的选股理念,根据模型的选股策略正常进行操作。同时继续监控各项风险暴露,比较严格地控制个股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