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中银行业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优选混合,代码163807)09月02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64元,累计净值为2.2484元。

  中银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0.73%,今年以来收益37.66%,近一月收益7.57%,近一年收益25.15%,近三年收益42.89%。

  中银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4.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伟,自2015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99%)、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76%)、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5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2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12%)、中公教育(持仓比例2.99%)、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6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5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6%)、京东方A(持仓比例2.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国外经济方面,上半年全球经济普遍下行,美国经济的韧性也有所松动,经济景气度显著下降,但劳动力市场整体稳健,贸易不确定性依然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美联储2019年下半年预计降息1-2次。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加大,不过内部经济存在分化,欧元区通胀表现疲软,欧央行立场向鸽派调整,下一步大概率进行降息及重启QE。日本经济延续放缓,在通胀低迷、外需下行的影响下复苏前景不佳,日本央行预计维持宽松基调。国内经济方面,在外需持续偏弱和贸易摩擦升级背景下,经济下行压力再度体现。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继续受贸易摩擦和外需走弱冲击,消费企稳回升,投资小幅回落,其中制造业投资大幅下滑,房地产投资高位回落,基建投资低位震荡。通胀方面,CPI小幅攀升但阶段性见顶。2.市场回顾股票市场方面,一季度上证综指上涨23.93%,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33.79%,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33.43%。二季度,上证综指下跌3.62%,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下跌1.21%,中小板综合指数下跌10.31%,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9.36%。3.运行分析上半年股票市场先扬后抑,总体出现一定程度上涨。策略上,本基金保持较高的仓位,但在2季度对于上涨较多的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家电、医药等白马龙头公司配置权重较少,未能取得明显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全球经济继续走弱,中美贸易谈判重回正轨,但是第二批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已经上调至25%,国内经济基本面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国内宏观政策保持定力,货币政策主要根据国内经济增长、价格形势的变化及时进行预调微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水平合理稳定。

  财政政策继续托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新规助力提升基建投资增速。尽管二季度市场有所回落,但年初以来上证指数仍然取得了近20%的涨幅,符合我们对2019年国内A股市场整体投资机会要好于2018年的判断。对于下半年的市场总体上仍然保持相对乐观,但可能还需经历反复震荡。风险偏好和估值的修复,以及流动性的改善预计将仍将对市场上升做出一定贡献。基本面角度而言,未来的优秀头部公司仍会不断受益国内经济转型中创新驱动和消费升级的成果。基金未来将重点挖掘景气向上或底部反转的行业或产业链,选股上注重考量业绩增长和行业格局,优选龙头公司作为主要的配置方向,努力实现和提高风险调整后的超额收益。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