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生物医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华泰柏瑞生物医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生物医药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905)09月02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60元,累计净值为1.4660元。

  华泰柏瑞生物医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60%,今年以来收益59.64%,近一月收益15.41%,近一年收益35.6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晓杰,自2017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0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7.5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47%)、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17%)、凯莱英(持仓比例4.75%)、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68%)、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6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43%)、片仔癀(持仓比例3.31%)、益丰药房(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稳健,通胀温和。19年1-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速降幅收窄到-2.3%,其中5月当月增速1.1%,较4月回升转正。5月CPI环比持平,同比继续回升至2.7%;5月PPI同比回落至0.6%,环比上涨0.2%。A股市场上半年整体表现较好,2019年上半年,上证A股上涨21.05%,沪深300上涨23.83%,创业板上涨20.85%。本基金为医药行业基金,申万医药行业指数19年上半年上涨21.65%,表现相对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9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9年上半年市场整体表现较好,本基金重点持仓了医药行业,上半年表现相对较好。从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医药行业在深化医疗制度改革的大背景下带来的优秀企业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也在思考由于政策推进力度的超预期使得行业变革将加速,在加快变革的过程中,我们更要精挑细选具备核心竞争优势,能够持续胜出的企业。我们希望能够与优秀的企业共成长,见证中国医药企业由小到大,区域性成长为全国性,国内领先做到全球标准,从优秀到卓越的整个历程。我们也坚信必定有这样的优秀企业带领中国的医药行业进入到更规范、更有竞争力的生态环境。医药行业投资策略上,19年我们继续看好创新药企业的长期发展空间,长期看好政策影响相对较小的医疗服务类相关公司,同时我们也看好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基金操作上,我们仍将精选个股以追求绝对收益;更加灵活控制仓位以降低系统性风险;进行合理资产配置以实现更好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