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移动互联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东吴移动互联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移动互联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170)09月02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50元,累计净值为0.9250元。

  东吴移动互联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1%,今年以来收益21.07%,近一月收益5.11%,近一年收益0.33%,近三年收益-6.2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元海,自2016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口子窖(持仓比例5.23%)、五粮液(持仓比例4.7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8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87%)、今世缘(持仓比例2.83%)、大参林(持仓比例2.7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4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24%)、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走出先扬后抑走势。1季度,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反弹主要原因是:第一,2018年A股市场持续下跌至年底,当时市场股权风险溢价回到历史高位,市场风险偏好降到历史低点,市场存在反弹需要;第二,在经济下行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放松迹象明显;第三,中美贸易战达成一定共识可能性较大;第四、年初以来,北上资金大规模流入A股市场,对A股市场稳定和上涨起到中流砥柱作用。2季度,从4月中下旬开始,A股市场出现短期快速下跌,主要原因是:第一,市场风险溢价降到较低历史位置,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相对高位;第二,4月中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强调不搞大水漫灌,货币政策较年初出现微调迹象;第三,5月初中美贸易谈判冲突突然升级,美国对中国2000亿商品关税从10%提高到25%,超出市场预期;第四,4、5月份,北上资金大规模流出A股市场。年初本基金保持较高仓位,配置方向主要在消费、科技和非银金融。在经过1季度上涨之后,考虑估值水平提升和对宏观经济基本面担心,本基金从4月中下旬开始将仓位降低到相对较低水平,以保证年初收益落袋为安。从6月中下旬开始,考虑到以上四个因素逐步朝着积极方向变化,因此适当提高了基金仓位。整体来看,上半年本基金通过仓位控制和行业、个股选取降低基金净值波动性,取得较好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移动互联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8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6%;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移动互联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8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判断,对于核心资产白马股,要评估好估值和业绩的匹配;对于新兴产业中成长股,存在黑马潜质。在中美贸易摩擦不断背景下,全球经济存在下行压力,同时国内新的增长动力尚未看到,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放松更多是为了经济托底,经济弹性弱化。在当前存量经济环境下,大部分行业中公司增长是通过侵占其它公司份额来实现,因此市场给予行业龙头核心资产白马股估值溢价,而中小公司股票慢慢被边缘化。当然长期来看,中国核心资产跟海外股市一样会享受估值溢价,但是中短期看,在经济下行背景下部分核心资产估值和业绩存在不匹配可能,短期股价存在调整压力。不过经过适当调整之后,一些不改行业向好趋势的核心资产可以继续持有或配置。反观一些新兴产业,我们发现投资机会正逐步显现。比如,5G产业链。从中报业绩快报看,我们发现5G产业链上的一些公司2季度业绩显著受益于国内5G的建设,预计3季报会进一步强化这一趋势。展望2020年,5G产业链上大部分公司业绩弹性会更大。随着5G网络建设,5G手机产业链景气也会复苏。其它新兴产业如新能源汽车、军工等等,投资机会正逐步显现。2019年下半年本基金在坚守风险控制前提下,把握市场节奏合理布局以获取绝对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