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52)09月02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90元,累计净值为1.0790元。

  中海进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0%,今年以来收益25.03%,近一月收益3.25%,近一年收益12.98%,近三年收益4.4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定晴,自2016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3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2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03%)、科大讯飞(持仓比例3.99%)、西山煤电(持仓比例3.98%)、嘉化能源(持仓比例3.95%)、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95%)、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72%)、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58%)、长源电力(持仓比例3.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整体处于相对平稳状态。年初在巨额社融投放等一系列宏观逆周期政策的持续发力下,经济开局良好,但政策基调并非重走举债刺激需求的老路,而是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新路,A股市场经历了一段快速上涨。随后货币政策回归中性,信用和财政政策逐步倾向于精细调控,中美贸易谈判进展有所反复,市场也随之出现一波回调。7月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首周表现亮眼,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一重大改革任务正式落地,这对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上半年从市场表现来看,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家用电器和计算机板块涨幅突出,表现抢眼。本基金2019年二季度末持仓主要集中在科技创新、大消费以及金融领域,如电子、计算机、医药、非银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033元(累计净值1.03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70%,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8.16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国内实体经济仍在筑底阶段,工业、投资数据疲弱,消费增长动能乏力,未来发展的总思路是在稳增长中推荐重点领域的结构化改革,相应政策也在陆续出台。考虑房地产投资后继乏力、制造业投资受挤出和利润压制以及外需等原因,我们对下半年内生经济增长保持谨慎态度,但逆周期政策调控力度加强,基建投资的改善和消费增速的企稳有望起到一定的托底作用。对于贸易摩擦,我们将一直秉持“以战促和”,保持战略定力。同时我们还将密切关注海外降息预期的落地给国内政策带来的空间,而地缘政治危机的爆发也或成为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将继续寻找符合国家长期发展战略方向,质地优良、估值合理的公司进行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