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诺德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71002)09月02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467元,累计净值为2.2667元。

  诺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2.24%,今年以来收益27.07%,近一月收益4.30%,近一年收益5.79%,近三年收益7.82%。

  诺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红,自2014年04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70%)、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6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49%)、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27%)、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0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74%)、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71%)、洲明科技(持仓比例3.41%)、阳光城(持仓比例3.21%)、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经济仍然处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平稳增长的过程中,市场在去年底风险偏好较低的背景下,一季度出现较大幅度上涨,随后5月受贸易摩擦影响震荡调整,同时结构分化加剧,以白酒、调味品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行业表现强势,超额收益明显。上半年本基金采取了“自下而上精选确定性成长个股”的配置格局,适当加大了估值合理、业绩稳定增长行业的配置力度。上半年本基金跑赢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673元,累计净值为2.187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下半年,宏观经济处于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中,中美贸易摩擦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内需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通过加大改革开放,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实现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将会对未来的产业结构产生深远影响。随着科创板的推出,一些受政策积极支持、未来具有较大市场空间、具有较强技术壁垒的新兴产业会逐渐成长壮大,市场存在着结构性机会。伴随着半年报的披露,部分业绩超预期的公司会受到市场关注。本基金将加大对相关行业和个股的研究和跟踪力度,以业绩稳定成长公司配置为主,适当关注低估值蓝筹,努力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