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灵活配置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银河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灵活配置A,代码519656)09月02日净值上涨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410元,累计净值为1.9410元。

  银河灵活配置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10%,今年以来收益29.06%,近一月收益2.54%,近一年收益10.03%,近三年收益12.6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石磊,自2019年04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43%)、常熟银行(持仓比例5.1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21%)、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94%)、福能股份(持仓比例3.79%)、洽洽食品(持仓比例2.91%)、华鲁恒升(持仓比例2.85%)、中国联通(持仓比例2.84%)、启明星辰(持仓比例2.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在全球货币宽松,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的背景下,本基金提高了股票配置比例,重点配置了房地产、金融和计算机行业。而一季度末央行货币政策出现微调,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股票仓位有所降低,特别是减少了房地产行业的配置比例。二季度末,我们看到中美贸易摩擦有所缓和以及全球货币再度宽松,股票仓位也再度有所提升,重点加仓了金融、计算机以及公用事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87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80%;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8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由于全球再度进入货币宽松环境,这样留给国内的政策调控手段可以更为灵活。而中美贸易摩擦已经持续一年多,可以看到我们的应对手段更多了,信心也更足了。随着降税、减费,刺激消费等措施的不断推进,预计三季度或者四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将出现拐点。我们对下半年股票市场保持谨慎乐观。首先,我们看到全球货币宽松的背景下,主要市场股票指数均出现上涨。从全球资产配置的角度看,A股的估值水平,特别是具有中国特质的优质资产估值水平具有很高的比价优势。其次,政策对科创企业的扶持力度空前巨大。从投融资、税收、补贴等全方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科创企业迎来最好的发展环境。再次,随着国内货币宽松政策的推出,一般考虑6-9个月的时滞,三季度或者四季度也有望看到经济增速触底回升。在行业配置的角度方面,从货币宽松、低利率环境考虑,我们重点配置了分红收益率高的银行和公用事业;从科创板公司上市以及国家大力发展科创企业考虑,我们积极参与科创板上市公司的新股申购,同时增加了计算机、通信等行业的配置。从经济企稳角度考虑,我们比较前瞻性的增加了建材、化工和采掘行业的配置比例。虽然上半年消费品行业涨幅巨大,但是从长期的角度看,那些具有很强品牌优势的消费品公司仍能够提供很好的回报,我们也会继续维持在这个领域的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