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量化多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东方量化多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量化多策略混合,代码006785)09月02日净值上涨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28元,累计净值为0.9728元。

  东方量化多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3%,今年以来收益-2.73%,近一月收益4.4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盛泽,自2019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浦东金桥(持仓比例2.15%)、华润三九(持仓比例2.00%)、汇顶科技(持仓比例1.91%)、阳光电源(持仓比例1.60%)、柳工(持仓比例1.56%)、首开股份(持仓比例1.55%)、安洁科技(持仓比例1.45%)、天山股份(持仓比例1.41%)、联化科技(持仓比例1.38%)、富森美(持仓比例1.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上半年,A股整体波动性上升。4月初由于一季度PPI、社融等数据超预期,叠加减税降费等政策利好,市场继续小幅冲高并高位运行。但随后由于A股自身估值扩张放缓,加上国际环境变化,导致市场进一步大幅下跌,直至6月市场呈现缩量震荡的态势。通过行业板块分析,大消费版块中的食品饮料、家电、餐饮旅游,以及大金融板块中的银行、非银金融,都取得了正的绝对收益,市场呈现出较强的防御风格。在二季度市场的震荡调整当中,本基金通过阿尔法模型进行投资选股,依然较中证500指数取得正超额收益。后期渐入中报期,盈利消化是市场核心矛盾,前期TMT驱动的上涨行情开始出现风格切换的特征。预计市场终将重回基本面行情,在政策对冲与盈利消化间两相权衡,并有望逐渐步入估值修复通道,这均有利于提升我们以基本面选股为基础的量化投资策略有效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2月22日(基金合同生效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3%,低于业绩比较基准9.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层面来看,2019年上半年经济数据整体符合预期,但经济周期下行压力犹存。2季度GDP实际GDP增速从1季度的6.4%下降至6.2%,但是名义GDP回升至8.3%,前值为7.8%。6月工业增加值和零售同比增速6.3%和9.8%,超出市场预期的5.2%和8.5%。整体而言,经济周期增速放缓但韧性犹存。央行货币政策上半年保持稳健中性,市场流动性在政策呵护下整体平稳宽松。在经济周期存在下行压力的预判下,下半年宏观政策方向大概率将在稳健与宽松之间找平衡,市场流动性较难发生边际收紧。同时关注发达经济体的外部政策方向,假如美联储如预期内降息,则给央行带来更大的货币政策空间,可有效引导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中枢下移,间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从而支撑经济基本面。此外,财政政策依然会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地方债等依然会按照既定节奏稳步发行。综上,货币与财政政策方向较为一致,为经济周期的平稳保驾护航,同时政策灵活性更强,以便应对外围因素导致的突发风险情况。A股市场方面,上半年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行业表现最佳,同时在科创板效应下,TMT行业触底反弹,超出市场预期,然而上游行业由于盈利放缓等因素表现一般。下半年预计市场将逐渐回归基本面,待市场短暂亢奋情绪褪去,基本面大概率是产生阿尔法的唯一途径。我司量化投资模型以基本面为驱动,精选优质个股,力争长期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稳定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