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宝康消费品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华宝宝康消费品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宝康消费品,代码240001)09月02日净值上涨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158元,累计净值为7.5730元。

  华宝宝康消费品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7.31%,今年以来收益26.66%,近一月收益8.16%,近一年收益18.49%,近三年收益14.92%。

  华宝宝康消费品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6次,累计分红金额11.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戈游,自2011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57%)、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13%)、南极电商(持仓比例6.11%)、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02%)、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92%)、香飘飘(持仓比例3.70%)、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65%)、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98%)、凯莱英(持仓比例2.91%)、游族网络(持仓比例2.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跌宕起伏,一季度市场表现强劲,指数涨幅较大。虽然经济仍处于筑底的阶段,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也需要验证,但市场整体的估值较低,流动性也较充裕,市场成交迅速放大,上涨动能非常强劲。二季度指数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投资者的悲观预期主要来自外部贸易战的压力,以及对内部经济下滑的堪忧。但市场结构性差异较大,逆周期的防御型资产相对表现较好,有较高超额收益。本基金主要基于长期配置的思路,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持有景气度高,且现金流好的公司,行业上主要增持了免税、传媒、食品饮料、科技等,基金组合比较稳健。免税、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表现较好,有较高超额收益,传媒表现较差对净值有拖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判断二季度市场整体预期过于悲观,调整过度,虽然经济仍处于筑底的阶段,但股票整体的估值较低,流动性也较充裕,刺激经济的相关政策后续有望逐步落地,短期贸易战会有所缓和,市场存在一定的反弹空间。结构上继续看好消费和科技。重点关注的领域有: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牌消费品及免税、食品伊饮料、娱乐、新零售等新兴成长的子行业;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创新药及医疗信息化行业;符合时代科技发展方向的新技术、新科技领域,比如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等也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感谢持有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在后续投资中,我们将继续总结经验,勤勉尽责,努力实现消费品基金的良好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