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有机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兴全有机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有机增长混合,代码340008)09月02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747元,累计净值为3.2947元。

  兴全有机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8.58%,今年以来收益35.85%,近一月收益6.08%,近一年收益25.38%,近三年收益25.98%。

  兴全有机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侃乐,自2015年12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28%。

  乔迁,自2018年05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泰格医药(持仓比例9.4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5%)、中公教育(持仓比例8.2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2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9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9%)、药石科技(持仓比例4.75%)、美亚光电(持仓比例4.39%)、五粮液(持仓比例3.19%)、捷昌驱动(持仓比例2.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央行在1月降低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货币政策从过去的定向宽松走向总量宽松,从而拉开货币政策取向宽松的大幕,随后社融增速的企稳减弱了投资者对于企业盈利和流动性的悲观预期,投资者信心恢复,然而至5月以后,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包商银行被托管等事件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在上述因素的影响下,2019年上半A股市场虽然经历先涨后跌,但总体表现依然较好,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录得27.07%、20.87%的涨幅。在板块表现方面,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农林牧渔、家电等板块表现居前,而建筑、传媒、汽车等板块表现落后。2019年上半年,我们对基金的配置结构进行了调整,在板块配置上减持了电力与建筑等防御性行业,增持了非银行金融板块与房地产板块,降低了组合的防御性,适当增加了组合的进攻性,至半年报,我们的重仓行业调整为医药、地产、计算机、餐饮旅游、非银等板块,其中,非银行金融板块的增持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率,此外,我们部分重仓个股也获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8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虽然出口需求有所减弱,但由于基建的托底作用,预计宏观经济增长稳中略降,货币政策也将保持宽松局面,经济基本面相对平稳,但在经济发展的结构方面,仍然有一些值得关注的亮点,比如5G、新能源等等。对于资本市场,我们认为当前的市场价格已对实体经济的问题有所反映,但对于经济的发展潜力未能体现,未来我们将淡化经济周期与市场波动,坚持长期持有具有国内外比较优势、能够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有持续成长能力的上市公司以期获得超越基准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