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稳健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长城稳健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稳健成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200016)09月02日净值上涨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04元,累计净值为1.9417元。

  长城稳健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17%,今年以来收益16.90%,近一月收益7.61%,近一年收益16.54%,近三年收益22.0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捷,自2018年09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6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2%)、利安隆(持仓比例3.42%)、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2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8%)、思创医惠(持仓比例2.34%)、青岛啤酒(持仓比例2.2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9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一季度,中美贸易谈判获得阶段性进展,同时去杠杆对增长的抑制有所减弱,市场担忧随之缓解。一季度社融同比增速从去年底的10.2%回升至11.2%,环比改善明显,另GDP环比亦增速回升,国内融资成本下行,通缩预期缓和。在上述多重因素影响下,A股一季度迎来大幅反弹。然而,进入二季度,中美贸易谈判局势再度反复,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此外,国内去杠杆政策边际加码,继而发生包商银行被接管等事件,中小银行开始结构性去杠杆。A股市场随之较大幅回调。其中,由于美方针对华为事件升级,TMT等相关科技板块调整幅度较大。由于中长期看好外资流入趋势,二季度稳健成长基金配置食品饮料、家电、银行以及各细分行业核心资产为主,相对收益较为明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美贸易谈判呈现常态化,这有望降低对A股市场的扰动,另近期G20峰会美方态度有所变软,摩擦再次出现缓和迹象,有望提升三季度市场情绪及风险偏好,因此我们将适度提高组合进攻性,加配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科技类行业。我们认为未来消费有望成为GDP增长主要支撑因素,相较美国居民收入占GDP的70%,目前我国40%的占比水平仍有巨大提升空间,因此我们依然看好以食品饮料、家电为代表的消费股机会。此外,乘用车市场基本面已见底,行业景气度有望逐步回升,而医药行业部分细分市场龙头未来仍有较大成长空间,因此我们同时看好汽车及医药行业的结构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