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4748)09月02日净值上涨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13元,累计净值为0.9413元。

  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7%,今年以来收益21.08%,近一月收益2.82%,近一年收益10.4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宁,自2017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9%。

  于洋,自2019年08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9.60%)、建设机械(持仓比例8.45%)、开山股份(持仓比例8.24%)、日机密封(持仓比例7.79%)、新筑股份(持仓比例7.26%)、振江股份(持仓比例5.41%)、斯莱克(持仓比例4.85%)、精锻科技(持仓比例3.08%)、纽威股份(持仓比例2.48%)、火炬电子(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根据目前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报表来看,中位数收入增速或已见顶,同口径数据从2015年3季度的2.1%持续攀升了2年,在2017年3季度达到19.4%的新高之后,2018年的1季报、2季报、3季报、4季报的数据分别是14.5%、13.4%、10%、7.2%,2019年1季度的数据是8.3%,比2018年4季度环比略有回升,继续保持之前的预测,预计数据将在2019年4季度左右见底,之后重启新一轮景气周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天弘策略精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0.9235元,天弘策略精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0.9179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策略精选A为18.25%,天弘策略精选C为18.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14.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股票投资的过程,其实是由一系列的投资决策组成,这些决策包括买什么、什么时候买、什么价格卖,买多少等常见问题组成;也包括了不买哪些股票,组合里虽然看不见,但其实也是做了决策的,只是从表面看不见而已。投资的风险,则是贯穿于每一个决策中的,最后形成损失的,往往就是投资过程中曾经做出的某一个看似微小的决策,这就是所谓的决策风险,才是投资中面临的真正风险。决策风险体现在投资者身上的一个显著特点是认知幻觉,通俗理解就是以为懂了。实际上投资者对事物的认知是存在四个层次的,分别是信息、经验、逻辑、思维,分别对应信息、局部规律、静态规律、动态规律。如果投资者的认知处于信息或经验层面,说明对事物的认知还不全面彻底,基于这个层面做出的决策,最终出现风险的概率就非常高。有一个广为接受的观点认为投资是认知的变现,其实这是一句静态的描述,从动态角度来说,投资者应该不断提升认知水平,与之对应的就是降低决策的风险。这个说法如果更严谨点,可以说投资是世界观的变现,投资者需要做的,其实是不断完善并最终形成一个科学的世界观,这其实就是研究的全部。真正的投资,是将研究的成果在现实市场中的变现,是在一定的现实约束下进行决策,这不光体现世界观,更体现价值观。因此,好的投资者,应该是具备科学的世界观与正确的价值观。从这个角度,可能大部分投资者都存在认知幻觉,不适合证券市场,参与的风险较大。可即使如此,还是挡不住投资者源源不断进入市场,除了大家通常批判的贪婪等人性弱点之外,证券市场相比现实世界的仍具备某些方面的优势,最典型的特点就是证券市场相对单纯,远不如开家餐馆所需的人情世故复杂和直接。所以A股市场存在大量的职业个人投资者,他们中的优秀者认知水平则不断进化,实力不断壮大,使得各界期待的所谓机构替代散户的历史进程迟迟难以出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