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周期策略混合,代码420005)09月02日净值上涨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00元,累计净值为1.7410元。

  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47%,今年以来收益23.87%,近一月收益2.54%,近一年收益5.47%,近三年收益3.87%。

  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5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国光,自2015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99%。

  谷琦彬,自2018年1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再升科技(持仓比例7.8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8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3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0%)、建设机械(持仓比例7.16%)、恒华科技(持仓比例6.5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21%)、东睦股份(持仓比例4.5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31%)、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在非常低的估值水平上迎来了流动性的宽松,同时叠加了政策周期的改善,风险偏好大幅好转,上证综指涨幅达到23.9%,市场迎来全面反弹。2019年二季度市场波动较大,在季度初的上涨之后,对流动性边际收紧和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主导了市场,上证综指自4月22日起11个交易日内下跌12.8%,风险偏好大幅下降,6月中下旬随着G20预期的回暖市场出现一定程度反弹。我们判断一季度的贝塔行情难以持续,估值经过一定的修复后二季度开始将逐渐转向有业绩支撑的基本面思路,阿尔法选股逐渐体现价值。在此背景下,产品组合配置思路为精选基本面改善的龙头,关注在细分领域具备竞争优势的隐形冠军,希望把握经济结构调整中的成长性机会,重点投向了新材料、新能源、券商、保险等领域性价比出众的优质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4.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9.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大背景下,全球形成预防式宽松周期的共识,国内宽货币稳信用的政策空间也同时打开,流动性的边际宽松可期。国内的库存周期自2018年拐头向下后,2019年上半年仍运行在下行阶段,整体宏观经济压力仍较大,货币政策边际宽松,刺激政策将对冲一定的经济下行压力,经济底有望在年内出现。宽松周期和盈利底部出现的预期下,无需对市场过度悲观,结构性机会有望显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