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博时价值增长贰号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代码050201)09月02日净值上涨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720元,累计净值为2.1270元。

  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86%,今年以来收益30.49%,近一月收益3.86%,近一年收益22.40%,近三年收益-2.04%。

  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48.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娜,自2017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29%)、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1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83%)、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04%)、太阳纸业(持仓比例2.92%)、科伦药业(持仓比例2.7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4%)、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39%)、同花顺(持仓比例2.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组合主要从A股纳入MSCI的大背景出发,针对MSCIA股国际通指数进行了仓位和结构调整。2019年二季度,A股经历了极致的冰火两重天格局。一边在贸易冲突的干扰下,市场人心惶惶、剧烈波动,另一边以消费白马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则气势如虹,屡创新高。这样的表现实际上是A股过去几年重大变化的缩影。一方面,宏观经济降速之后,“增长”愈发稀缺,对增长的“可能性”的关注让位于“确定性”;另一方面,投资者结构正在发生不可逆的变化,传统公募的交易需求让位于海内外类养老金的配置需求。从组合构建的角度来说,这意味着我们需要适应这样长期的、结构性的变化,增加组合的久期和配置比例,而不能完全依赖过往判断行业景气度的方式。为此,我们将在持仓上逐渐集中到那些能为我们带来3年复合回报的股票上。这既包括传统行业中格局稳定、能够看到持续增长驱动力的公司,也包括科技行业中商业模式已经明显转型、收费模式已经明显云化的公司。无论如何,这些格局和模式背后反映的都是持续的需求和强大的产品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63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08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3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9.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有几个基本的想法:第一,宏观上,6月底G20会议后贸易战有所缓和,可以认为在特朗普再次生变之前,其对市场情绪和股票估值的影响趋于弱化,市场矛盾将集中于国内;但另一方面,关税征收的实际长期影响,包括对出口、制造业等,将逐步显现。从国内来说,相比一季度的市场预期,对经济企稳的预期落空、419政治局会议后政策的微调转向,实际上对三季度企业盈利的预期是不利的。但与此同时,资本市场政策暖风频传,又为市场的活跃提供了基础。第二,贸易战的长期影响将是国内的产业转移及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及创新的向上驱动将会长期持续。这其中包括市场正在认知的自主可控、各产业的信息化等等,但我们认为最令人兴奋的机会将来自5G的下游链条。我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看到了5G建设的决心和速度、并看到了相关硬件标的的突出表现,未来我们对5G下游应用端(如手机、汽车、VR/AR、物联网等)将保持密切关注,这其中将诞生巨大的机会。第三,我们在上半年关注的主线,如券商、光伏、计算机等,行业景气依然维持,存在持续的螺旋上升机会,我们同样将保持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