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混合,代码112002)09月02日净值上涨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90元,累计净值为3.2490元。

  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8.06%,今年以来收益44.11%,近一月收益12.20%,近一年收益21.24%,近三年收益9.29%。

  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8次,累计分红金额6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裕宁,自2017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同花顺(持仓比例5.7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43%)、金雷股份(持仓比例4.84%)、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4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47%)、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36%)、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18%)、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9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84%)、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年初经济下行压力加大,CPI低位运行情况下,央行于1月4日宣布全面降准1%。市场对于“经济退,政策进”的预期大幅提升,A股进入全面反弹阶段。随后1月份社融数据超预期,3月PMI重回50以上,市场对于经济将于下半年企稳的信心进一步增强,A股交易逐渐活跃,成交量持续放大。转折点发生在5月初,中美贸易谈判突然宣布暂停,其后披露的4月社融数据、工业增加值及PMI指数等数据均低于预期,5月数据更出现恶化迹象。同期,由于猪肉价格逐步走强,国内CPI重回接近3%高位,货币政策加码预期受到制约。A股企业盈利即将企稳预期有所动摇,市场随后迅速降温,成交量萎缩,风险偏好回落,存量资金重新向业绩确定性较高的蓝筹股集中。截至本报告期末,上证指数收于2978.88点,上涨19.45%,创业板指数收于1511.51,上涨20.87%。上半年资产配置上,本基金出于对A股整体估值处于低位、企业盈利企稳越来越近的判断,维持了较高仓位。行业配置上,主要分布于基本面景气维持高位的白酒、医药、风电、云计算等子行业,同时也增加了部分估值处于最底部、基本面尚未好转的汽车、化工等子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方面,在经历了二季度数据持续回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货币及财政政策加码的预期一直存在;国际方面,中美贸易矛盾持续,将成为中期不确定因素。但是,美国加息周期接近尾声,市场普遍预期7月美国将迎来首次降息,美债收益率已经大幅回落,为国内货币政策腾挪出一定空间。同时目前A股整体市盈率只有16.7倍,低于历史中位数的20倍和均值22倍,下行空间相对有限。随着时间推移,政策方向进一步明朗,市场悲观预期有望得到修正。但想要看到A股企业整体盈利底部回升的格局,目前判断最快也要到2019年末或2020初才有可能。因此,我们判断A股下半年大概率仍将维持震荡格局。下一阶段,本基金将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配置上集中于行业景气度持续改善的行业,包括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电力设备、电子、通信及计算机等,并持续跟踪观察各个子行业的景气度变化,进行相应调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