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4%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长盛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745)09月02日净值上涨2.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36元,累计净值为0.8636元。

  长盛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64%,今年以来收益17.11%,近一月收益8.82%,近一年收益0.2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文礼,自2018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4%。

  孟棋,自2019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62%)、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75%)、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53%)、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3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13%)、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02%)、深南电路(持仓比例2.85%)、恩捷股份(持仓比例2.81%)、片仔癀(持仓比例2.62%)、鹏鼎控股(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外宏观环境波折较大。首先,为应对2018年的内外冲击,国内托底对冲力度加大,直接体现在1季度信贷数据的强劲释放上。同时,为加快转型升级,资本市场重要性提升,金融服务科技的力度加大,科创板加快推出。其次,中美贸易战短期有所缓和。因此,企业经营预期有所改善,经济出现反弹。对应1季度股票市场出现了快速反弹,整体体现为估值提升,但中长期盈利困境仍未解除。2季度国内货币宽松预期有所减弱,贸易战出现反复,因此股票市场估值出现调整,同时业绩及信用问题暴露,市场资金转向稳定现金流类板块避险,以食品饮料行业为代表。本基金根据对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判断,首先保持中性偏低的仓位,配置方向在金融、消费、科技上较为均衡。6月份以后,随着全球步入降息趋势、贸易战紧张局势初步缓和,逐步提升了股票仓位,方向聚焦在创新驱动的核心领域,包括信息技术、新能源、生物医药,通过精选优质个股来实现收益弹性与回撤的平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7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虽然贸易战仍将反复,但重心仍然在国内政策及产业周期上。在经济寻底过程中,逆周期调节政策将继续在货币及财政上发力,实现经济整体企稳,并且结构更加优化,消费升级与科技创新的贡献更加明显。随着时间推移,新能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产业创新的技术路线进一步确定,进而规模化的应用,同时成本下降,创新产品的需求将更加显著,最终体现在企业经营业绩上。因此,下半年是这些产业的布局机会。产业格局更加清晰,使得创新能力强、管理效率高的优质企业更加突出。本基金将按照创新驱动的主线,根据行业景气度的进展,循序渐进,寻找更加确定性的优质龙头,力求风险和收益的平衡,为投资者实现更加稳定的收益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