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9%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国投瑞银成长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成长优选混合,代码121008)09月02日净值上涨2.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837元,累计净值为2.7924元。

  国投瑞银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69%,今年以来收益38.25%,近一月收益7.97%,近一年收益24.09%,近三年收益9.53%。

  国投瑞银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2.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桑俊,自2018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4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6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26%)、家家悦(持仓比例3.80%)、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5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4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0%)、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28%)、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17%)、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全球经济的走势延续了我们在2018年年报中的预判,经过差强人意的1季度之后,2季度全球经济放缓的压力愈加明显,海外主要经济体央行的货币政策基调都无一例外地转向宽松。与历史趋势一致,在经济放缓初期,由于存在货币宽松的预期,无论是权益还是固定收益市场都表现良好。从全球范围来看,随着主要经济体制造业景气的回落,经济增长动能放缓的迹象不断显现。除了经济周期性的波动之外,中美贸易摩擦在二季度再度重现反复,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公司受到美国的贸易禁令;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局势不断拉锯;日本和韩国之间的争端骤然升级。增长的不确定性面前,宽松的货币工具再度成为各家央行的“法宝”。在此背景下,全球主要经济体迎来新一轮的降息潮。美联储不断释放降息预期,7月末降息预期攀升到90%以上;欧央行也提前停止货币收紧计划,年内有望重返宽松;包括韩国、印尼、南非、乌克兰等新兴经济体则提前接连宣布降息。从国内来看,尽管外部经济环境不容乐观,但是中国经济增长依然相对稳健。中美贸易摩擦以及二季度的再度反复对出口企业的影响较大,出口订单减少以及出口企业主动将生产产能外迁。同时,美国对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企业禁售进一步加剧了产业链的波动。在面临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时,央行依然有所节制,在去年底阶段性宽松之后二季度重提“货币总闸门”,此后还通过主动释放包商银行的风险来引导和压缩中小金融机构的杠杆,降低金融的系统性风险。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居民消费意愿也同步降低,汽车、家具等行业景气持续下滑。政策友好,风险偏好的修复成为2019年上半年权益走势的主导因素。由于经济放缓压力和贸易摩擦不确定性的存在,政策阶段性友好成为主基调,包括货币政策阶段性宽松、稳增长政策的出台、贸易谈判努力的阶段性蜜月期。在此背景下,市场从2018年处于历史极值的估值低位显著修复,上半年上证指数上涨19.4%,沪深300上涨27%。受经济趋缓、政策环境不确定的影响,中长期增长确定性的行业受到市场关注,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非银、家电等行业涨幅超过30%,石化、建筑等行业涨幅落后。本基金在2019年上半年贯彻我们在去年年报中的投资策略,显著提高仓位水平,精选景气行业并通过持有优质公司来获取收益。在行业选择上,本基金重点配置了行业景气触底回升的养殖、新能源、券商,以及金融、家电、消费等行业内的优质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24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24.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下半年,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和美联储的降息会短期托底经济,不过,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趋势难以逆转。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重返宽松会进一步降低无风险利率的水平,可能会对金融活动产生阶段性支持,但是衰退性宽松无助于企业投资意愿的系统性降低,除非全球化浪潮再度回归,不然,全球经济的下行压力在2019年下半年会更加明显。相对于海外经济体重新祭出货币政策宽松的“法宝”,预计国内政策依然保持相对定力。除了通过专项债发行来适度增加基建投资,从而缓和房地产行业放缓的压力之外,预计居民消费相关的激励政策也会出台。相对于阶段性的经济托底政策,我们更看重于未来一到三年所面临的的行业新变化。随着5G时代的来临,除了5G网络投资之外,未来5G智能终端换机周期会提前来临,除了硬件更新带来的电子和半导体景气之外,更应该关注应用层面的创新周期。在消费意愿降低和电动车大幅退坡的背景下,汽车和电动车在2019年进入了行业景气的低谷,从企业未来规划来合理推测,2020年有望迎来国际车企的电动化元年。2019年下半年,本基金会继续延续去年底的基本判断,在精选景气行业并通过持有优质公司来获取收益。在行业选择上,本基金会积极关注消费电子、半导体、通信以及新能源汽车的潜在机会,同时会继续持有金融、家电等行业内的优质龙头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