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元和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金鹰元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元和混合C,代码002682)09月02日净值上涨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79元,累计净值为0.9529元。

  金鹰元和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2%,今年以来收益2.72%,近一月收益10.86%,近一年收益0.24%,近三年收益-4.9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海,自2019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6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7%)、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2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9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8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5%)、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5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5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6.2%。6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较前值提升1.3个百分点;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8%,较前值提升1.2个百分点;2019上半年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8%,较前值提高0.2个百分点;6月出口金额2,128亿美元,同比下降1.3%,较前值下滑2.4百分点;贸易顺差509.8亿美元。6月CPI同比2.7%,水果猪肉支撑CPI保持高位。PPI同比0%,前值0.6%。6月我国新增社融2.26万亿,社融存量同比增速10.9%,较上月回升0.3pct;新增人民币贷款1.66万亿,M2同比增长8.5%,与上月持平。6月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既有基数原因,也存在真实需求因素。但未来恐难以持续,一方面,当前经济仍然面临压力,在居民收入增长放缓、就业压力增加以及房地产销售疲弱的背景下,后续社消增速仍然面临压力,另一方面,6月全球制造业PMI49.4,连续2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下,叠加中美贸易问题,对中国出口增长形成拖累。投资方面,受专项债发行加速的推动,基建投资仍有上行空间,制造业投资增速面临下行压力。但政策方面仍持续改善,7月15日为人民银行对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第3次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1000亿元。同时。人民银行市场操作实现净投放。金稳委推出金融业对外开放11条措施。海外方面,6月以来相继有俄罗斯、印度、智利、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国家的央行加入降息行列,预计美联储在下半年大概率将进行1-2次降息。为中国提供降息可操作空间。7月22日科创板ipo25家受到市场追捧,涨幅惊人,部分资金从主板抽离流入科创板中,对主板造成了一定的扩容分流压力,但北上资金继续流入,大盘震荡区间未打破。总的来看,基本面出现反弹但不会反转,基本面向下不变,政策面依然向上。综上,目前的市场难言乐观。

  本基金目前的配置策略:中等仓位运作,仓位80%-85%,持仓较重的行业为食品饮料(15%),医药(10%),金融(10%),家电(10%),金融科技(10%),农林牧渔(6%),前十大重仓股占全部仓位的46%。

  下一阶段的展望及应对:下一阶段,经济是否企稳尚需观察,政策基调偏暖带来的情绪面变化和风险偏好提升,往往并不持续,市场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本基金将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密切关注经济基本面、流动性、外贸的数据,优化结构,在优先配置防御性品种(大消费)和低位补涨品种(银行)的前提下,继续增加5G、云计算、半导体、前期跌幅较大的电子龙头,争取做到在控制回撤的基础上,稳健成长,为持有人带来较满意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49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82%。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41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7.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一阶段的展望及应对:下一阶段,经济是否企稳尚需观察,政策基调偏暖带来的情绪面变化和风险偏好提升,往往并不持续,市场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本基金将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密切关注经济基本面、流动性、外贸的数据,优化结构,在优先配置防御性品种(大消费)和低位补涨品种(银行)的前提下,继续增加5G、云计算、半导体、前期跌幅较大的电子龙头,争取做到在控制回撤的基础上,稳健成长,为持有人带来较满意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