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鑫旺价值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3%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长安鑫旺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安鑫旺价值混合A,代码005049)09月02日净值上涨2.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47元,累计净值为1.4447元。

  长安鑫旺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47%,今年以来收益55.65%,近一月收益17.01%,近一年收益40.4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小勇,自2018年1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策医疗(持仓比例9.7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31%)、亿纬锂能(持仓比例8.65%)、五粮液(持仓比例7.8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6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77%)、沪电股份(持仓比例6.44%)、上海机场(持仓比例5.71%)、煌上煌(持仓比例4.89%)、安井食品(持仓比例4.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年初权益仓位比较低,在1月中旬增加了股票仓位,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为主的消费股,新能源汽车和5G为主的科技股,3月增加了部分周期白马股。4月后持续对组合进行调整,强化了消费和科技为主的组合结构。整个上半年股票仓位大体保持在高水平,有过小幅度调整。我们看好权益市场的中长期投资机会,认为核心资产具有稳定增长的空间,消费和科技创新是长期的投资主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长安鑫旺价值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30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8%;截至报告期末长安鑫旺价值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30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国内宏观经济处于下行企稳阶段。当前的经济数据本身仍然偏弱,但降幅在收窄。进出口受贸易纠纷的影响,整体数据比较差。投资分化,总体也不理想。部分消费数据良好,可能存在短期干扰因素,但逐步向好的态势可能会越来越明显,这既有经济转型的结果,更有减税降费的作用。我们认为,随着经济自身的调节,短周期可能将逐步企稳回升。积极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正在发挥作用,稳增长、调结构的效果将逐步体现。我们非常重视以减税降费为代表的积极的财政政策。我们认为开始于去年的减税政策是国内历史上少有的、有力度政策,并影响深远,必将对我国的财政结构产生影响,对消费产生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降低企业负担,推动企业发展,并转化为企业利润的增长。我们认为,随着相关政策的落实,其积极效果将逐步体现,表现为消费的增长和企业利润的回升,这两个因素都会给国内权益市场带来积极的、长期的影响。我们中长线看好国内A股市场。一是经济周期本身将逐步企稳回升,企业利润也将在未来的某个时间企稳回升,为市场带来上涨动力。二是积极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稳定市场信心,提升企业利润和估值水平,促进实业发展,推动市场向好。三是广大低配权益市场的投资者将带来持续的增量资金,这主要体现在国内居民低配权益资产,国内机构低配A股市场,海外投资者低配中国资产。A股市场国际化,不但将持续引进海外资金,而且会改变市场结构,加快国内长线资金的入市步伐。我们对今年下半年的A股市场谨慎乐观。今年以来市场大幅上涨,虽有调整,但核心资产获利丰厚。宏观经济本身和企业利润整体并不理想,可能更多体现在结构性利润增长和估值的提升,因此会在股票价格上表现为较大的波动和分化。外部风险因素的冲击预计将表现为阶段性、脉冲性影响,叠加周边市场可能产生的剧烈波动,将会对国内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新股供给和大股东减持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可能在某些时点产生供需阶段性失衡,导致市场波动。我们认为,A股市场长期前景明朗且良好,短期受阶段性因素影响,会产生比较大的波动,预计体现为振荡筑底态势。我们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大力发展国内市场,促进消费和产业升级是长期的方向,并已取得良好的进展,因此我们自上而下研究并看好消费和科技创新。消费范围广泛,既有必选消费,也有可选消费,还有新兴消费,是我们寻找成长股的主要领域。科技创新范围广泛,我们目前聚焦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创新药与器械等领域。我们还将自下而上选择各个行业的成长股,大体属于子行业的白马成长或隐性冠军,争取把握尽量广泛的投资机会。我们在选股和投资中将密切跟踪公司基本面,不断用阶段性的数据验证投资组合中的公司和备选投资标的的基本面变化,及时判断、做出调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