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汇金转型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6%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浙商汇金转型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汇金转型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40)09月02日净值上涨2.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200元,累计净值为0.7200元。

  浙商汇金转型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00%,今年以来收益21.42%,近一月收益10.77%,近一年收益7.95%,近三年收益-9.4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涛,自2019年0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4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3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1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1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24%)、鱼跃医疗(持仓比例5.0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93%)、万科A(持仓比例4.44%)、四维图新(持仓比例4.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上半年,本基金实现净值增长8.26%,跑输主要市场指数。由于18年下半年我们选择了降低仓位来应对下跌风险的策略,19年初仓位较低;随着增量资金加速入场、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形成以及中美关系的修复,市场上涨速度和节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本基金未能及时提高仓位,导致一季度错失了部分行情,是跑输市场的主要原因。上半年,本基金主要持仓分布在食品饮料、医药、券商、新能源、建材、银行、地产、通信、计算机、电子整体持仓均衡,以大消费、大金融为主,科技和传统产业蓝筹为辅,二季度初基于对市场已过度反应乐观预期的判断,我们适当降低了仓位,减持了宏观关联度高的行业个股;季末,随着中美关系的修复以及国内信用分层等风险因素的化解,我们判断市场下行空间有限,整体仓位提升至80%以上,增加了大消费、医药、电子等行业的持仓。从二季度组合表现看,仓位和结构的调整是有效的,跑赢市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浙商汇金转型驱动基金份额净值为0.64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中美经贸关系从5月份的急剧恶化正走向边际缓和,未来国内经济增长的外部环境暂时稳定,但仍不能给予过高的预期,下半年由于内生、体质以及结构性问题导致经济下行压力仍将持续存在,三季度经济继续放缓是大概率;在此大背景下,政策会给予适当对冲,以营造相对稳定的宏观环境,财政政策维持积极,货币政策仍有空间,但依赖地产和基建的短周期刺激政策恐将落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是主旋律。对于下半年A股市场,投资者对经济下行以及中美关系不确定性和长期性已有比较充分的认知,整体下行风险不大,全球进入宽松周期提振风险偏好,市场将呈现震荡上行走势,结构性机会仍会不断涌现,消费和科技仍是未来的主旋律,本基金下半年将重点关注消费电子、5G、新能源以及消费核心资产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