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0%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农银汇理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91)09月02日净值上涨3.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91元,累计净值为1.1691元。

  农银汇理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91%,今年以来收益31.98%,近一月收益9.68%,近一年收益18.73%,近三年收益19.5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林,自2016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82%)、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74%)、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2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94%)、广联达(持仓比例1.9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1.8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73%)、爱尔眼科(持仓比例1.6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57%)、宝信软件(持仓比例1.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伊始春季躁动开启,我们认为本轮春季躁动由全球风险偏好改善所带领。随着美联储对于加息节奏逐渐转向鸽派,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迹象,全球市场开启RISKON节奏。全球主要股市反弹,商品普遍反弹,全球主要国家长期利率均出现回落。全球股票、商品(包括黄金)、债券出现了同涨的格局,流动性宽松是解释这种现象的唯一理由。全球宏观形势对A股市场的影响我们的理解和反应稍显不足,年初我们在仓位上略显保守,而结构上偏向成长,在反弹初期以价值蓝筹估值修复为主的行情中较为被动,但我们所坚持的以TMT行业为主的配置结构在1季度中后期的行情中取得了一定的相对收益。

  2季度之初市场波动加剧,指数先涨后跌,板块表现大幅分化。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家用电器等消费板块大幅上涨,传媒、计算机、军工等成长性板块大跌。4月公布的3月金融数据与经济数据均表现超预期,经济存有一定韧性,这使得货市场前期过度宽松预期需要修正。春季行情的核心利好从基本面到流动性预期的改善也都已经兑现,但估值修复后盈利暂时跟不上,市场进入休整阶段。我们认真整理总结各行业1季报情况,1季报得到验证的相对景气较高的行业包括消费、非银、中游设备和5G相关设备,盈利增速环比有所提升,这也是我们中期布局的重要行业板块。

  2季度中期市场大幅回撤,5月初中美贸易谈判产生反复,同时国内货币政策也相对谨慎,宽松预期明显减弱。板块方面与反制贸易战相关的稀土永磁相关板块大幅上涨,军工、自主可控有阶段性表现。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银行等板块也体现出很好的防御性。与贸易战相关程度高的电子、通信、化工等跌幅居前。我们的基金产品约定的投资范畴中较多的集中于TMT等科技成长类行业板块,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承受了较大的估值调整压力,基金净值在此期间产生了一定的回撤。

  6月初的市场笼罩于悲观的氛围之中,一方面投资者担忧中美从局部分歧走向全面对抗,“贸易战”向“科技战”扩散愈演愈烈,另一方面包商银行托管等事件使得市场对风险在金融体系中扩散较为担忧,这两方面均大幅打压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在这样的氛围中,月初市场出现较大跌幅,指数创下阶段新低。6月中下旬市场能从过度悲观预期中有所修复源于内外部环境的改善。外部环境来看,美联储转鸽,全球货币政策进入宽松周期的可能性大幅提升。中美贸易关系上,两国领导人电话沟通,并在G20会议上达成阶段性缓和并重启贸易谈判。国内政策也出现一定转机,货币政策方面无论是从防范金融风险还是管理经济预期的角度均具备宽松的必要性,我们也观察到了月末季末流动性宽松下的平稳过渡。金融市场政策方面,科创板如期推进,金融市场进一步改革开放预期增强。我们持续关注科创的时代主线,重点布局的5G、半导体、云计算、新能源、医药等领域,在季末的反弹中获得了较好的受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3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的宏观经济,我们预计3季度实际GDP与2季度持平,名义GDP小幅回落,即3季度增长数据会再度回撤。虽然增长数据回落,但整体下行速率有望明显放缓,进入探底阶段,没有断崖式下跌的风险。3季度可能是年内宏观数据二阶导的底部(走平或下行明显放缓),不预期经济有大幅反转,且中长期增长仍有压力。带动3季度中后期经济阶段性企稳的需求来源上,我们判断内需好于外需。汽车消费、基建投资方向上行、幅度不高,制造业投资磨底,地产投资回落,竣工上行。外需仍有较大下行压力。在政策预判上,我们预期3季度稳增长会加码,但政策力度或弱于1季度。体现在宏观流动性层面,社融将在3季度兑现高点,后续回落,较难保持1季度持续上行态势。总结而言,宏观从1季度的“经济弱、政策松”,到2季度的“经济弱、政策边际紧”,向下半年的“经济弱、政策松”直至“经济稳、政策松”过渡。

  市场层面,我们预判指数基本与盈利同步,3季度指数层面或仍处在震荡区间,等待经济尾部风险出清。3季度中后期经济的阶段性企稳,对应上市公司3季度财报盈利低点。上半年取得显著超额收益的必须消费优势有所下降,早周期品种超额收益概率提升,我们将密切关注早周期行业景气度见底信号并增加配置,重点关注的领域包括可选消费中的汽车(传统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地产竣工产业链(家居、建材、家电)等,及金融(银行)等板块。科技成长行业仍是本基金产品中最主要的投资方向,我们判断在5G建设加速、自主可控需求提升等背景下,部分科技成长细分领域景气度已经从底部走出,业绩已经出现了趋势性的改善迹象,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包括但不限于5G终端、5G设备及上游材料、半导体、云计算、新能源、军工、创新药产业链等。近期的2019年中报及业绩预告中,部分科技龙头公司已经体现出其细分行业高景气和业绩持续改善的特征,我们将加强识别并加大其中龙头个股的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