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赢消费主题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2%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永赢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永赢消费主题A,代码006252)09月02日净值上涨3.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90元,累计净值为1.4190元。

  永赢消费主题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90%,今年以来收益46.68%,近一月收益7.4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永兴,自2018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32%)、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1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09%)、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83%)、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69%)、华新水泥(持仓比例3.64%)、深信服(持仓比例3.4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43%)、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10%)、麦迪科技(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大幅上涨,无论沪深300、中小板还是创业板指数都出现大幅上涨。行业方面,各个行业都出现明显上涨,其中一季度在货币政策放松的背景下非银金融、计算机等估值弹性大的行业涨幅较大;二季度在贸易摩擦升级的背景下食品饮料、医疗服务等消费行业出现上涨。一季度,本基金基于货币政策放松有利于市场估值提升的投资逻辑,一方面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另一方面增加了非银金融和计算机的配置比例,因此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进入二季度,市场因货币政策微调以及贸易摩擦升级的影响出现调整,本基金也适当降低了仓位,并增加了低估值且盈利稳定的银行、消费等行业的配置比例,因此在市场下跌过程中跌幅小于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永赢消费主题A基金份额净值为1.317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97%;截至报告期末永赢消费主题C基金份额净值为1.317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受贸易摩擦升级、经济仍在下滑过程中等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难以排除短期波动的风险。但是从中长期看,当前A股市场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主要原因在于A股市场无论估值还是盈利从中长期看都具备上升的空间。估值方面,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位于历史上较低的水平,同时无风险利率也位于历史上较低的水平,这有助于A股市场估值的回升。盈利方面,一季度货币政策的放松对于经济的滞后传导作用将会逐渐开始显现,即便有贸易摩擦的影响预计政府也会出台对冲的政策稳定经济,再加上经济和企业盈利去年四季度基数的下降,预计今年四季度经济和企业盈利有望见底。(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