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8%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代码080012)09月02日净值上涨3.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30元,累计净值为2.4010元。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22%,今年以来收益26.19%,近一月收益7.60%,近一年收益8.71%,近三年收益-25.05%。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3.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文礼,自2018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8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45%)、中环股份(持仓比例4.31%)、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8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64%)、精测电子(持仓比例3.15%)、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98%)、同花顺(持仓比例2.95%)、亿联网络(持仓比例2.89%)、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经济逐步回落,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制造业投资增速持续走缓,工业增加值在一季度短暂回升后再度趋缓,发电量增速持续走低,CPI稳步提升。货币环境在经历了一季度较为宽松后回归正常,财政减税的效应逐步体现。贸易谈判出现反复,全球经济增长趋缓。一季度基于对于经济和贸易谈判较为乐观的预期,市场出现大幅反弹,本基金在年初对于行情估计不足仓位较低,导致业绩落后基准,在一季度中后期适当调整了仓位。进入二季度贸易谈判出现反复,导致电子信息相关个股大幅回调,本基金在贸易摩擦紧张阶段适当降低了仓位,避免了股价大幅波动回撤。随着国内5G牌照的发放,国内大规模5G建设即将启动,贸易摩擦也出现阶段性缓和,本基金重新增加了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外5G逐步进入规模化建设期,随着5G建设推进,行业订单和销售额有望进入一个持续多年的增长阶段,全球范围内无论是通信设备还是与设备有关的配套零部件,国内厂商明显处于优势地位,未来全球5G有关的配套将会对国内的公司和行业起到实质的拉动作用。伴随5G建设推进5G终端和5G应用将逐步进入市场推广,5G手机以及相关的应用即将重新进入扩张阶段,由于经济环境和技术升级的双重因素影响,导致手机换机周期特征更加明显,相关行业和公司的订单上升和下降弹性更大,未来2-3个季度将落实到公司订单和业绩上弹性也更加明显,电子信息类股票有望随着行业变化迎来一段较长的趋势性行情。本基金将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高仓位运作,重点投资5G设备,5G终端和应用,以及芯片,云计算等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