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增强净值上涨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增强,代码16800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25元,累计净值为0.7123元。

  国寿安保中证养老产业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4-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养老产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 中证养老产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80%,今年以来收益15.73%,近一月收益4.33%,近一年收益3.15%,近三年收益-15.2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92/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18/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康,自2019年04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71%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1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92%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6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8%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1.58% )、片仔癀(持仓比例1.52% )、苏泊尔(持仓比例1.5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4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1.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6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71%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1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92%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64%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1.5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8% )、片仔癀(持仓比例1.52% )、苏泊尔(持仓比例1.5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4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1.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6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在紧密追踪标的指数的基础上力争取得相对指数超额收益。报告期内本基金变更为指数增强基金,基金管理人在量化分析研究的基础上,综合利用各类量化模型筛选具有相对收益的个股构建投资组合,本基金基本保持与标的指数相近的行业分布,在个股选择和风格上做了一定的主动暴露。基金管理人持续追踪选股量化因子的表现,依据不同市场环境灵活搭配因子组合,同时对个股风险事件进行监控,及时应对调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18元;本报告期(2019年4月1日基金合同生效日至2019年6月30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历去年股票市场回调,上半年主流指数均取得不错的反弹。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国宏观经济仍处在稳定可控的区间,经济韧性强但仍有下行压力,企业盈利增速仍处于探底的过程中,预期全年GDP增速会在6.3%左右,在主要经济体中增速依然突出。外部因素仍难言乐观,贸易摩擦影响仍然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修,全球主要央行纷纷降息开启货币宽松模式刺激经济,加息周期中的美联储也提前降息应对经济下行,预计美国经济有可能将步入缓慢衰退的过程。从国内环境看,社融增速在经历了连续几个季度下降后,目前在11%左右,处于合理稳定区间。中央再次强调房住不炒,以防止信贷资金大规模流向地产领域,同时加强对小微企业的信贷力度以激发民营经济活力。货币政策保持稳健,财政上继续实施减税降费,稳增长的同时调结构,从传统的刺激基建地产切换到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促进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新增长点上。资本市场方面,明确提出科创板要坚守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举措,都说明资本市场的改革创新和制度完善已经在加速进行,有利于整个资本市场长期向好。对内深化改革,对外扩大开放,依靠科技创新和促进消费仍将是经济发展的重点方向,养老产业涵盖多个相关行业,在人口结构日趋老龄化的背景下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本基金将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力争将对标的指数的跟踪误差降低到最小程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