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医疗创新股票C净值上涨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医疗创新股票C,代码00622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38元,累计净值为1.1238元。

  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2-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60.00% + --*2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38%,今年以来收益12.38%,近一月收益12.2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9/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葛兰,自2019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爱尔眼科(持仓比例8.01%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7.2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44%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3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1% )、卓胜微(持仓比例0.03%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2% )、新化股份(持仓比例0.01% )、朗进科技(持仓比例0.01% )、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3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爱尔眼科(持仓比例8.01%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7.2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44%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3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1% )、卓胜微(持仓比例0.03%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2% )、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1% )、朗进科技(持仓比例0.01% )、新化股份(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3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以沪深300为例,经过春节后的快速反弹,目前PE为TTM为12倍,与16年熔断后的低点11-12倍区间接近,估值仍处在较低的水平,系统性风险不大,是长线投资的好时机。但是因为美股市场依然处于下跌中继,中美贸易战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整体业绩上半年短期承压,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短期都有波动的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6%;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医药,我们认为现在是布局的一个好的时间窗口。医药生物板块近期有所上涨,但从估值的角度来看,19年1月底的估值是远低于2010年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目前的估值也是仅仅高于12年短期触及的低点,仍处在历史上较低的水平。前期政策的扰动,让板块个股泥沙俱下。然而具体分析后我们会发现,在总量稳定增长,政策重塑市场结构的变化下,孕育了很多新的机会。未来大量无效、劣质产品将会退出市场,创新以及真正有价值的优质产品会迎来巨大的空间,尤其是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创新医疗服务。基于以上考虑,以目前点位来看,我们将采取缓慢建仓的策略,注重波动性对于客户体验的不利影响,建仓初期谨慎积累安全垫,随着净值逐步上行再缓慢加仓。在市场宽幅震荡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在建仓期内每一次较大幅度的调整都是我们提高仓位的良好机遇。具体配置方面,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寻找个股,从目前估值和长期成长性两个角度出发,估值较低,长期具有持续成长性的公司是我们的首选。对于短期涨幅过大的公司,即使长期看好,我们也会等待合适时机谨慎买入,防止短期出现大的回撤。具体方向方面,近年来的政策的倾向以及市场的自然选择,将越来越利好质量控制良好、产品服务布局合理、内部管理完善的优质龙头公司,市场也将逐步认可其价值,我们也会进行持续的重点跟踪。同时,前面提及的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创新医疗服务企业以及业绩优异的公司也仍旧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