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价值先锋股票净值上涨1.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汇丰晋信价值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价值先锋股票,代码00435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75元,累计净值为1.275元。

  汇丰晋信价值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1-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50%,今年以来收益28.48%,近一月收益8.1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7/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是星涛,自2018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45%。

  吴培文,自2019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3%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2.51%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25%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22%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2.20%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2.17% )、华润三九(持仓比例2.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1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威孚高科(持仓比例8.33%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77% )、万科A(持仓比例4.39% )、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95% )、康弘药业(持仓比例3.58% )、世茂股份(持仓比例3.43%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00% )、中牧股份(持仓比例2.99% )、国星光电(持仓比例2.8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0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本基金管理人在产品管理中采用了稳定的投资策略,即在主动管理的基础上,基于PBROE的价值评分,对价值低估的股票和行业进行动态筛选。上述投资策略,不随市场波动而变化。我们认为,价值是决定回报率的最大因素,坚持以价值为核心的投资策略,会更好的实现长期回报。虽然管理人的投资策略是稳定的,但由于市场和个股基本面数据的变化,具体的投资重点会随市场变动而做出适时调整。在稳定主动管理投资策略的同时,管理人在运作中参考比较基准,控制在主动管理过程中承担的风险。本产品是股票型基金,合同规定的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80%-95%。在建仓期结束后,本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已经达到合同规定的比例。本产品力争以个股选择和行业配置为主,获取相对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比较基准中的主要成分是中证800指数(中证800指数收益率*90%+同业存款利率(税后)*10%),中证800包含了市场上的大盘股和主流中盘白马股,和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定位相近,具有良好的市场代表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8.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2.58%,本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3.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一季度股票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但二季度回调。如我们在一季报中指出的,2019年,我们认为风险与机遇共存。好的方面,多数股票估值处于相对底部区间。由于估值具有吸引力,市场对利好的响应度较高。所以当一季度出现资金面、政策面和基本面的三重利好时,市场的响应度较高。但仍需警惕,当前全球经济处于下行周期,国内多数行业的盈利也仍面临下行压力。并且全球主要国家的经贸关系处于不确定的状态。所以一季度的上涨更多地可以视作对此前悲观预期的修复,而不宜视作牛市的开端。上述基本判断,当前都未改变。展望下半年,我们预计后续利好和利空可能交相主导市场走势,全年可能会有若干次波段式的机会。公司和行业层面,我们认为,部分基本面优秀的行业和公司,估值已经逼近历史高位。而部分基本面下行的行业和公司,估值已经逼近历史低位。所以下一阶段,需要平衡基本面和估值的匹配度,在组合中兼顾基本面上行的股票和估值处于底部的股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