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一带一路分级净值上涨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安信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一带一路分级,代码16750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68元,累计净值为0.371元。

  安信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63%,今年以来收益14.22%,近一月收益-0.56%,近一年收益6.28%,近三年收益-2.8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40/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71/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龙川,自2015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4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09%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3.07%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89%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86% )、中国重工(持仓比例2.84%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8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78%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78% )、中国电建(持仓比例2.77%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77%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6% )、卓胜微(持仓比例0.05%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2% )、朗进科技(持仓比例0.02% )、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8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01%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99%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91% )、中国重工(持仓比例2.82%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79%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76%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61% )、中国中铁(持仓比例2.61%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60%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6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A股市场各指数上半年均出现显著上涨,其中海外贸易摩擦有所反复对市场形成冲击,但与此同时政府应对国内外的不确定性迅速制定并实施了正确且有力的政策:首先全球贸易角度看,中美贸易谈判出现波折,但仍然向着好的可控的方向发展。其次是国内财政和货币政策应对得当,央行在包商银行出现问题的时候,快速行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实体融资难的问题。国内无风险利率即出现一定的下行。同时减税政策无论对于居民还是企业都是受益匪浅,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影响很可能超出市场预期。??本基金秉承指数基金的投资策略,在应对申购赎回的基础上,跟踪指数收益,力争将基金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由于政策应对得当,我们认为国内外的经济形势相对平稳,好于市场预期。通胀水平有所上升但是也相对可控。市场对美国关税范围扩大至2000亿美元有一定预期,中国商务部也没有进一步跟进,人民币贬值一定程度上也能对冲关税影响,贸易战对市场风险偏好影响将逐渐钝化;信用债到期量平稳、“宽货币、紧信用”政策中宽货币持续发力,主动金融去杠杆节奏可控,后续去杠杆更多是结构性冲击。我们认为核心的有利因素在于A股估值处于合理偏低的位置,无论是沪深300指数市盈率约12倍,市净率约1.5倍,还是中证800指数的市盈率13倍,市净率约1.5倍,均已经落入历史平均偏低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