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美丽城镇股票净值上涨1.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工银瑞信美丽城镇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美丽城镇股票,代码00104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89元,累计净值为1.289元。

  工银瑞信美丽城镇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90%,今年以来收益44.51%,近一月收益5.22%,近一年收益32.61%,近三年收益44.5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8/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0/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5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4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8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君正,自2015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7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波银行(持仓比例7.4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2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7%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64% )、五粮液(持仓比例3.20% )、广联达(持仓比例2.70% )、万科A(持仓比例2.4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23%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1.91%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1.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0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94%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4.79%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4.41%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8% )、金螳螂(持仓比例2.72%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2.51%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2.47%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4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4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二季度公布的数据来看,经济增长依然承压。5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5%,固定资产投资增速5.6%,两指标均持续回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6%,略有回升。领先指标方面,19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物流与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49.4,企业经营信心保持在荣枯线下方。通胀方面,6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增速2.7%,增速维持高位,受猪肉价格上涨压力仍然较大;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长0%,比前期进一步回落。流动性方面,信贷规模保持较高增长,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1800亿元,社融新增13952亿元,与上期基本持平。M2同比增速8.5%,M1同比增速3.4%,M2增速保持稳定,M1数据增速有所提升。股市方面,上半年,从指数表现看,各指数普遍上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深证成指收益率为26.78%。从风格来看,代表大盘股的中证100指数和代表中盘指数的中证200回报分别为28.81%和23.21%,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回报分别为20.75%和20.87%。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表现排名前三,收益率分别为60.9%、44.69%和43.28%,建筑、传媒、汽车回报列最后三位,分别为6.59%、7.97%和9.85%。操作方面,增持银行、食品饮料、计算机,减持地产、通信、传媒。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5.9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历了一年的持续下滑后,经济增长大概率进入了底部区间,企业盈利增速有望在下半年见底企稳,但随着经济的波动性降低,仍旧难以看到企业盈利增长出现较大幅度改善。通胀大概率保持在可控范围内,四季度由于猪肉价格上涨压力较大。流动性方面,随着美联储态度转向鸽派,国内货币政策所受外部制约减轻,下半年市场流动性环境有望保持中性略偏宽松。当前股市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合理略偏低位置,在盈利增速企稳、流动性保持略宽松的环境下,仍有向上修复空间。就市场整体表现而言,下半年大盘可能会呈现台阶式震荡上升的状态。一方面,外部不确定性大为缓解,人民币汇率压力减轻。G20之后,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的概率大大降低,在特朗普竞选期间不大可能看到关税再次加征。同时,美联储态度转向宽松,美元走软,降低了人民币汇率的压力,破7的风险基本消失。贸易冲突不再升级和汇率企稳,既可以稳定国内投资者的预期,也有助于外资持续流入国内市场。另一方面,内部金融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监管趋严,历史上积累的风险持续暴露,但流动性环境保持相对偏宽松的状态,分层现象明显。方向上有利于市场估值向上修复,结构上有利于经营稳健、现金流充沛、融资成本较低的龙头公司。在当前内外部环境从不确定缓慢走向确定的过程中,我们倾向于在保持现有偏价值的持仓风格基础上,适当地在科技和消费服务类板块寻找和布局具备长期成长性的标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