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智能驱动股票净值上涨1.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申万菱信智能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智能驱动股票,代码00582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049元,累计净值为1.3049元。

  申万菱信智能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6-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49%,今年以来收益42.29%,近一月收益10.54%,近一年收益32.6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7/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3/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2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朋,自2018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2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57%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8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6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56%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6.72%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5.7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68%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4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8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97%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67%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36%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5.0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04%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83%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65%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4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1%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8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上涨19.5%,沪深300上涨27.1%,创业板指上涨20.9%,市场整体呈现普涨局面。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家电等大消费板块表现最好成为市场焦点,汽车及周期类板块相对落后。2018年在中美贸易摩擦、国内去杠杆的双重影响下,企业投资信心、居民消费信心、资本市场投资者信心均受到较大冲击,代表性表现分别是:企业资本开支下滑、汽车销量第一次出现年度负增长、沪深300指数全年下跌25%(跌幅仅次于2008年)。大多数行业对于未来的展望偏悲观,或者看不清楚。在此背景下,2019年年初我们主要以保守的思路构建组合,回避了一直非常看好,但可能受美国科技制裁影响的部分优质科技股,以及在经济下行周期可能受到较大影响的板块和个股。我们希望观察一下内外部不利因素和低迷的信心对于宏观经济和各个行业的具体影响,再对组合做相应的动态调整。从实际情况来看,一季度中美之间有所缓和,一度接近达成贸易协议;而为遏制经济进一步下滑,宽松的政策使得信贷也在一季度超预期放量。这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各方信心,加之北上资金一季度累计净买入超千亿,优质蓝筹股的持续上涨带活了市场,各类资金都很活跃,市场走出超预期的小牛市。我们基于中美之间的缓和加仓了一直看好的优质科技成长股,降低了部分逆周期逻辑的标的,同时也加仓了优质的金融成长股。但在一季度还是跑输了市场,二季度市场整体回归于真正有基本面的个股,二季度我们跑出了相对收益。在报告期末,我们的组合主要配置于科技、金融、家电、医药等板块,这几个板块是我们在智能驱动主题范围内优选的具备长期配置价值的板块,我们从中精选个股,提高了优质个股的持股集中度,希望为投资者赚取稳健、持续的长期复合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23.13%,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21.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由于逆全球化的贸易摩擦和技术进步进入新旧周期更替阶段,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不乐观,正在进入宽松周期。具体到国内来看,经济下行的压力需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信用刚兑的打破,也有利于实际的无风险利率下行,权益类资产的吸引力将会上升。沪深300最新TTMPE为12.3倍,在过去十年的中位数之下,相对海外主要市场也处于偏低水平;股息率在2-3%之间,而十年国债收益率也已降到3.2%以下。考虑到中国GDP还在以6%左右的速度增长,我们认为A股对于国内资金是具备吸引力的,对于海外的低成本资金更是具备非常高的吸引力,我们对于A股投资价值不悲观,通过精选个股,我们能找到许多比现金更好的股票资产。从结构来看,我们首先会继续重点关注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近几年来,A股的消费股投资大放异彩,我们理解是本质上是因为这些消费品公司具备真实的价值创造能力,同时满足了投资者对于收益率和回撤控制的要求。科技板块的投资如何为投资者创造适当的价值?这是我们正在思考和实践的事情,我们相信在5G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周期下,在科创板提供越来越多优质标的的背景下,秉持价值挖掘的理念,通过深入的产业研究精选个股,能够在适当控制回撤的前提下,为投资者获取足够的成长收益。想想腾讯、阿里、华为、海康,科技股并非只能炒作主题。除科技板块之外,我们也继续看好银行、保险、家电等板块的优质个股。这些每年稳健成长10-20%的优质标的,中长期来看是远比现金更好的优质资产,除非我们找到大批增长更快的优质成长股,这些资产将持续作为我们的重要配置。整体上,我们希望把主要精力花在个股研究和选择上,聚焦于具备真正成长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的优质个股,努力为投资者获取持续、稳健的长期复合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