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新材料新能源股票净值上涨1.7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工银瑞信新材料新能源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新材料新能源股票,代码00115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84元,累计净值为0.684元。

  工银瑞信新材料新能源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40.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4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61%,今年以来收益29.30%,近一月收益3.32%,近一年收益11.22%,近三年收益-10.2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4/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30/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0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剑峰,自2016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20%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27%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59% )、大冶特钢(持仓比例3.07%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02% )、恒力石化(持仓比例2.74%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2.67%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2.65%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2.54%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2.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1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39%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84%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59%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39%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3.13%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03% )、美锦能源(持仓比例2.88% )、大冶特钢(持仓比例2.72%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70% )、恒力股份(持仓比例2.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3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虽然波动较大,在流动性相对宽松背景下,无风险利率下降,估值提升,市场整体表现较好。地产超预期,相关的工业品价格好于预期,阶段性进行配置。新能源方面,光伏国外装机超预期,国内虽然低于预期,但政策逐渐回到较为正常的轨道,我们加大了对于光伏行业的配置;风电确定性装机提升,但对于整机企业,前期的低毛利订单仍需要时间消化,排序相对靠后;电动汽车板块今年整体低于预期,适当降低配置。新材料方面,对标科创板,寻找一些成长性相对确定,估值较为合理的OLED、特钢等相应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4.2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海外方面,中美贸易摩擦短期有所缓和,但贸易战是一个长期矛盾,短期难以调和,对经济的影响会持续显现,预计三季度开始贸易战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会逐渐开始显现。经济方面,从最新的PMI、工业增加值等数据看,面临巨大压力,加之贸易战影响后续的持续显现,不容乐观。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宏观政策上逆周期操作会继续发挥作用,但政策边际上继续宽松的可能性不大,事实上,政策目前对于地产边际上是收紧的,这可能会对上半年超预期的地产投资等在下半年造成影响,政策可能发力的主要在基建,但由于地方政府融资问题,预计力度有限。资金方面,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是中长期逻辑,短期看科创板开板后,对市场资金会有分流作用,市场资金可能会偏紧,我们对下半年市场偏谨慎。行业方面,虽然美国短期数据较好,降息概率有所降低,但中长期看,美国实际利率下行仍是趋势,看好黄金的中长期表现;基建相关的子行业仍是我们关注的重要方向,另外关注低估值、高分红龙头以及成长性确定性高、估值低的新材料、新能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