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中证基建工程指数C净值上涨1.9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广发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中证基建工程指数C,代码00522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632元,累计净值为0.7632元。

  广发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2-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基建工程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68%,今年以来收益2.16%,近一月收益-0.69%,近一年收益-5.0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30/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99/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霍华明,自2018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1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建筑(持仓比例9.33%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9.30% )、中国中铁(持仓比例9.20% )、中国电建(持仓比例8.22% )、中国交建(持仓比例5.40% )、中国中冶(持仓比例4.41% )、葛洲坝(持仓比例3.50% )、上海建工(持仓比例3.40% )、金螳螂(持仓比例3.36% )、隧道股份(持仓比例2.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5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建筑(持仓比例8.61%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8.44% )、中国中铁(持仓比例8.43% )、中国电建(持仓比例6.75% )、中国交建(持仓比例5.62% )、中国中冶(持仓比例4.81% )、葛洲坝(持仓比例3.84% )、金螳螂(持仓比例3.57% )、上海建工(持仓比例3.19% )、隧道股份(持仓比例2.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9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跟踪标的指数,以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为原则,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2019年上半年,政府采取措施排解上市企业质押问题、采用基建补短板的方式拉动经济增长、实施减税降费等政策来稳定经济增长预期,一季度市场呈现出上涨行情。但二季度,受中美贸易问题反复、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的财报数据偏弱以及预期流动性不再宽松等因素的影响,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下跌。上半年,市场最终以红盘结束,上证综指上涨19.45%,深证成指上涨26.78%,创业板指上涨20.87%,中小板指上涨20.75%,而中证基建工程指数上涨3.98%。政府公告的数据显示,基建投资增速正在逐步恢复中,1-5月份的增速为4%。为了缓解基建投资的资金压力,6月1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2%,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贸易保护政策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逐渐显现,全球经济可能已经触及本轮增长周期的顶点,预计逐渐进入下行阶段。在全球经济增长普遍放缓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仍有不错表现。随着国内稳基建、减税增加企业活力等政策的推进,国内经济有望继续稳步前进。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合理偏低,考虑到国内经济的稳速增长,A股是不错的长期投资标的之一。预计下半年,基建投资将呈现加力提速的趋势,“基建补短板”是政策的重点。为了缓解基建投资的资金压力,专项债是主要的资金来源,另外,合规PPP是资金来源的重要补充,国家也将出台相关政策吸引民间资本投资重点领域,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和补短板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