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行业轮动股票净值上涨1.9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申万菱信行业轮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行业轮动股票,代码0050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654元,累计净值为0.8654元。

  申万菱信行业轮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7%,今年以来收益29.69%,近一月收益8.20%,近一年收益18.4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64/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60/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3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蒲延杰,自2019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6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16%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6.14%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02%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89%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85% )、数字认证(持仓比例4.84% )、五粮液(持仓比例4.5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8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0% )、五粮液(持仓比例5.2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20% )、数字认证(持仓比例4.59%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1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10%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99%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93%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77% )、阳光城(持仓比例3.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0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全球主要股指呈现小牛市特征,基本都以估值修复为主,盈利预测在不断下调。上证指数开年从2460点一路反弹800多点,之后回调400多点,上半年涨幅19.5%,沪深300指数同期涨幅27.1%,领涨全球股市。国内经济平稳运行,第一季度实际GDP同比增速超预期,第二季度实际GDP同比增速略低于预期。市场特点是主题、5G、计算机、非银、农业等先涨,后期是消费股、“核心资产”等超额收益明显。2019年初,本基金仓位处于同类基金偏低位置,持仓品种以泛消费为主。在开年的大涨行情中,无论从股票仓位、还是结构都处于较为不利的情况。3月份开始,基金管理人对组合做出调整:首先将股票仓位提升至95%的上限位置,其次结构上减持了医药、零售、酒店等公司,增持了非银、农业、计算机、白酒等公司,且重点配置非银、白酒、农业三个板块,体现本产品基于行业景气波动选择行业配置的基本操作策略。报告期内,管理人根据中美贸易谈判的节奏与重大变化,5月中及时下调股票占比至85%以下,特别是坚决卖出了受贸易摩擦影响的科技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19.75%,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20.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预计经济形势依然为探底走势,企业盈利仍然在寻底中,中美贸易谈判仍不明朗。从基本面的角度,我们难以找到做多的理由。除非(1)在地产政策没有出现大面积放松的条件下,宽松的货币滞后效应显现,引发短暂的盈利增速触底,预期差的修复引发一波反弹;(2)美联储降息、科创板改革试点、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建国70周年等重大事件触发估值提升。从历史对比的维度看,沪深300指数当前的估值是12x上下,低于过去10年的均值13.4x,低于过去10年的中位数12.5x,更低于全球主要股指的估值水平,具有较强的配置吸引力。未来我们管理组合的大致思路如下:一是估值连续两年压缩,估值水平或者股价处于历史30%分位以下的公司,寻找其业绩反转带来的机会;二是根据中报业绩与市场预期的差异,择机卖出估值处于历史高位、机构集中持仓的部分股票;三是自下而上寻找代表科技创新的潜在中小市值公司,特别是科创板的公司。四是继续配置景气处于上行的农业、非银等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