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代码502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89元,累计净值为--。

  易方达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13%,今年以来收益30.56%,近一月收益2.53%,近一年收益30.15%,近三年收益-9.0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1/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27/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6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1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海燕,自2015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4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78%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9.38%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6.76%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64%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99%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69%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3.12% )、国信证券(持仓比例2.65%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58% )、长江证券(持仓比例2.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4.88%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9.45%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7.56%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09%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17%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3.98%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3.55%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11%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83% )、国信证券(持仓比例2.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3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仍处于寻底过程中,在宏观经济持续走弱的背景下,年初以来政府通过多种手段对冲经济下行的压力,在一系列逆周期调节政策下,一季度GDP实际增速维持在6.4%,与前值持平,经济的提前企稳,也使得二季度的宏观政策基本呈现边际收紧的迹象,伴随财政、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减弱,投资、消费、进出口数据均出现了环比放缓的态势;同时叠加5月初以来的中美贸易谈判局势恶化,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在二季度再次增加。2019年年初以来,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转向带来市场风险偏好的改善,在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强政策预期以及无风险利率的快速下行等因素共同驱动下,上半年A股市场在经历了一波快速上涨后在4月中旬以后转为颓势,在美国主导的贸易争端仍可能蔓延升级的背景下,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在二季度有所加深,金融市场也因此动荡加剧,导致各类风险资产的前期涨幅均有所收窄。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优异,市场主流指数均录得不错的回报,最终上半年上证综指以上涨19.45%收官,所有板块均普涨。风格方面,大盘股表现好于中小盘股,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分别上涨27.80%、18.77%;行业方面,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农林牧渔、家用电器、计算机等板块领涨,建筑装饰、钢铁、传媒、纺织服装等板块表现相对落后。报告期内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上涨38.44%。报告期内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5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51%,日跟踪偏离度的均值为0.03%,年化跟踪误差为1.040%,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一阶段,中国宏观经济仍将面临下行压力。宏观经济在二季度出现疲弱态势,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主要来自房地产投资后继乏力、制造业投资受挤出和利润压制、外需与贸易摩擦拖累出口这三个方面;但逆周期政策调控力度加强,基建投资的改善和消费增速的企稳有望起到托底经济的作用。内外部的环境可能使得未来宏观政策更加注重增长平稳、提振内需,为改革创造稳定环境。受经济增长继续下行、政策逐步托底等基本面与政策交互演变的影响,未来A股市场仍然会经历风险继续释放与投资机会显现的阶段。A股市场下半年将受到三方面的影响:宏观经济增长预期的下修,上市公司盈利预期的下滑;中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市场改革开放红利的释放、稳增长政策加码及境外资金的流入。总体而言,A股市场将面临风险的逐步出清,但政策红利的支撑使得这种出清带来的下行空间有限。A股市场的机遇来自于不确定性的落地,稳健优质的龙头上市公司仍将是较为受益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从长期来看改革与创新仍然值得期待,中国新老经济的结构转换仍在深化中,消费升级、产业升级依然是中国经济未来主要的增长点。A股市场仍是实现经济转型的国家战略的核心高地,因此在战略上对于当前A股市场不必悲观。通过资本市场把社会资金、资源更有效率地配置,促进产业升级,改善上市公司业绩,实现A股市场和产业发展的正反馈。在宏观经济转型大背景下,金融市场从间接融资走向直接融资的大变革中,券商将是制度红利释放的最大受益者。作为被动型投资基金,本基金将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以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偏离为投资目标,追求跟踪偏离度及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为投资者提供质地优良的指数投资工具,既为短期投资者提供“高弹性、高波动”的投资工具,又为长期看好证券行业投资前景的投资者提供方便、高效的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