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先进制造股票C净值上涨2.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中欧先进制造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先进制造股票C,代码00481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06元,累计净值为1.0106元。

  中欧先进制造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1-19,业绩比较基准为“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75.00% + --*1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今年以来收益26.44%,近一月收益3.88%,近一年收益23.0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0/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9/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9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于浩成,自2018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61%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57%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6.55%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6.4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40%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37% )、日月股份(持仓比例5.57%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5.16%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85% )、菲利华(持仓比例4.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2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浙江鼎力(持仓比例9.38%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07%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7.70%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7.47% )、捷昌驱动(持仓比例5.93%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86% )、移为通信(持仓比例5.68%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34%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5.31%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经历了先大幅上涨然后调整的过程,其中重要的一个影响因素仍然是中美贸易摩擦。年初在中美贸易谈判缓和以及国内社融与信贷数据转好情况下,上证综指出现一波30%的涨幅。但5月初,中美贸易谈判中止,摩擦升级,美对中加征更多关税和禁运华为。受此影响,A股市场出现调整,期间上证综指从高点最多下跌13%。6月底,中美元首在日本G20会议上达成继续谈判共识、剩余3000亿美元商品暂停加征关税,贸易战有所缓和,市场随之出现一定修复。总体上,上半年A股市场仍呈上涨走势,上证综指涨幅19.45%,结构方面,因为贸易摩擦的反复,农业、食品饮料、家电等内需和防御板块涨幅居前,出口占比高的科技、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后。中欧先进制造,作为股票型行业基金,仓位一直保持较高,平均在90%。上半年,本基金涨幅为20.75%,基准涨幅为16.10%,本基金主要围绕光伏、风电、电动车、5G等板块进行配置,同时考虑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减持了部分对美出口占比高的公司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5%;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过往中美贸易谈判反复的过程预示着后期谈判结果仍有不确定性,但也应看到市场对谈判结果的预期也在修正,其对市场的边际影响在减弱,同时政府也有足够的工具进行对冲,因此对市场并不悲观。中长期看,作为有着全球最大市场、最多工程师红利和最完善产业链的国家,中国的科技、制造业仍有很多的投资机会,短期的调整给予了我们更多的研究和挑选优质公司的机会。具体来说3季度以及下半年,本基金继续看好光伏、风电、电动车、5G的投资机会,以及景气度有望触底回升的乘用车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