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大健康股票净值上涨2.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国泰大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大健康股票,代码00164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64元,累计净值为1.864元。

  国泰大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健康产业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40%,今年以来收益57.30%,近一月收益14.71%,近一年收益30.44%,近三年收益43.5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9/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5/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4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1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9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治彪,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71% )、森马服饰(持仓比例9.66% )、老百姓(持仓比例9.60% )、珀莱雅(持仓比例9.19% )、凯利泰(持仓比例8.91% )、亿帆医药(持仓比例8.31% )、宏大爆破(持仓比例6.84% )、裕同科技(持仓比例6.03%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65% )、大参林(持仓比例5.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9.3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56% )、凯利泰(持仓比例9.24% )、老百姓(持仓比例9.18% )、瑞康医药(持仓比例8.89% )、珀莱雅(持仓比例8.60% )、森马服饰(持仓比例8.48% )、宏大爆破(持仓比例6.50% )、裕同科技(持仓比例6.12%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94%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7.6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我们是非常乐观的,因此保持高仓位运行,核心的逻辑是:2018年经历了股市开市来第二惨的一年,核心原因在宏观层面总结为去杠杆、贸易战、政策左转民营企业担忧等,这三个压制因素在去年底就已经全面解除;在监管层面2018年底开始就已经转为市场化思路,新主席上任第一次讲话是“尊重市场、敬畏市场”,因此无论宏观层面还是监管层面变化带来的市场环境都全面改善,造就了今年一季度罕见的大反弹。2019年二季度四月份延续了一季度趋势,但是进入五月份后,贸易战出现波折,五月份市场大跌,贸易战成为市场涨跌的核心因素。本基金的操作上,从投资风格来看,我们大健康主要投资以医药为主的消费行业,我们看好老龄化带来的医药消费的长期机会,我们选择了长期空间大的细分领域作为核心基础仓位,比如生长激素、药店、骨科,儿童服饰、化妆品,这些占据了组合的大部分,我们没有过多的操作,属于长期持有,同时配置了部分看好的军工企业增加组合弹性,阶段性参与部分市场热点。从结果来看,一季度表现靠前,二季度核心的一些持仓出现了回调,整体出现了单季度4%的回撤,表现相对落后,整体半年度表现靠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9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31.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的市场环境我们可以判断是比2018年全面要好一些,2018年去杠杆背景下国内出了些问题,比如民营企业融资问题,股权质押爆仓问题,加上贸易战第一次出现,应对相对不成熟,2019年我们加大了民营企业支持力度,比如降税降费等,政策层面相对更加友好,面对贸易战我们应对更加从容,因此宏观层面是边际改善的。证券市场方面,资本市场2017年后发生非常大的变化就是A股投资国际化,截至目前外资持股比例跟公墓资金持股比例相当,A股的投资更加侧重价值投资,对行业地位、报表等更加重视,而垃圾股的炒作空间越来越小,我们认为这种趋势会长期存在,外资最开始配置大盘蓝筹,我们认为后期一些100-300亿的细分中盘龙头股票会是下一个外资买入的方向,在这背景下我们认为大白马在涨幅比较大的情况下会有阶段性压力,比如白酒家电之类的,但是还没出现泡沫,回调或将会是买入机会,而前期被市场抛弃的一些中盘优质标的随着业绩的释放以及外资的重视,我们认为会有比较好的机会出现。在行业层面上,我们大健康基金会依然倾向于在医药为代表的消费行业的配置,目前占比超过一半,核心持仓没有发生变化,主要集中在生长激素、药店、骨科等领域,同时买入儿童服饰、化妆品等,布局部分TMT和军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