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成长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净值上涨2.1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汇添富成长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成长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代码00105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31元,累计净值为1.131元。

  汇添富成长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10%,今年以来收益28.82%,近一月收益4.72%,近一年收益16.72%,近三年收益-0.4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0/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0/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0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5年02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0%。

  许一尊,自2015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闰土股份(持仓比例1.53% )、吉比特(持仓比例1.46%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1.4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45% )、徐工机械(持仓比例1.37% )、今世缘(持仓比例1.36% )、厦门国贸(持仓比例1.34% )、铜陵有色(持仓比例1.34%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1.33%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1.2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8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安图生物(持仓比例2.00% )、森马服饰(持仓比例1.82%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1.80% )、巨化股份(持仓比例1.70% )、五粮液(持仓比例1.63% )、王府井(持仓比例1.60% )、中联重科(持仓比例1.58% )、华侨城A(持仓比例1.52%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1.51%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1.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6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支撑市场向上的因素包括国内改革的持续推进、稳健宽松的货币环境以及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引发的外资持续流入。改革方面,减税降费政策逐步落地,城镇化、区域协同发展、国企改革、消费促进等政策持续推进;以科创板、注册制为代表金融供给侧改革政策稳步出台,提升资本市场定价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同时,MSCI、富时罗素等指数供应商提升A股纳入比例,外资配置需求提升,陆股通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导致市场波动的因素包括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变化,对通胀的担忧和中美经贸争端的边际变化。上半年经济基本面整体保持韧性,一季度由于减税和托底政策效果显现,经济数据较为理想,同时中美经贸谈判持续推进,市场普遍较为乐观;二季度部分生产及需求数据下滑,国外偏弱的基本面影响出口,猪价波动影响通胀预期,中美贸易争端呈现长期性和复杂性,随着华为事件发酵,争端从贸易领域衍生到科技领域,市场受此影响转为下跌和震荡;季末部分经济数据降幅收窄,积极因素显现,物价回落,通胀预期降温,G20会议中美贸易出现转机,市场重新转为乐观。??市场风格方面,上半年风格切换较为频繁,一月以大盘蓝筹为主导,市场关注安全性;二月到三月上旬的估值修复行情中,中小市值及题材、概念类股票迅速上涨;三月中下旬开始市场震荡幅度加大,关注点重回公司基本面,高质量、盈利能力强、成长稳健、低估值、高分红等基本面风格获得了较为持续的超额收益。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量化基金投资原则,相对业绩比较基准保持了相对均衡的行业配置和风格配置,在质量、盈利、成长、估值、预期以及市场面选股因子上保持了较均衡的暴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成长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09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长期看,在减税降费叠加供给侧改革推进的大背景下,经济活力进一步激发,为权益市场提供较好基本面基础;"房住不炒"背景下居民资产的转移配置,产品净值化管理和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带来的境内外机构的配置趋势,为权益市场提供较好的资金基础。中短期看,影响市场的因素包括经济基本面、流动性、改革政策以及中美经贸争端的边际变化。经济基本面角度,下半年加征关税影响开始显现,在政策逆周期调节,统筹做好“六稳”背景下,经济形势或将趋于平稳,同时一些积极的因素将逐渐显现,市场可能提前有所反应。流动性角度,当前进一步宽松可能性较小,但在国际多个经济体进入降息通道,美国大概率降息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的空间会相对扩大。中美贸易角度,上半年经历了有好转差,到恢复接触的转变,当前双方诉求进一步明确,尽管短期出现重大变化的可能性较低,但积极的迹象在逐步显现。政策角度,逆周期托底政策和着眼长线改革政策均有看点,包括扩大对外开发、减税降费、积极财政、专项债、基建补短板等,节奏可能随经济基本面和中美贸易的边际变化改变,从而起到正向托底、平滑市场预期的作用。??风格角度,当前焦点在于优质核心资产超额收益能否持续,相对历史,当前核心资产估值已经并不便宜,存在一定均值回复压力;但从基本面、资金避险需求、内外资配置方向等角度,质量好、盈利能力强、估值合理的优质个股仍具有超额收益预期,且存在向“泛蓝筹”进一步扩散的可能。随着经济基本面的见底,风险偏好有望提升,投资者关注点可能从质量、盈利逐步扩散到成长、预期。行业角度,大规模刺激概率低,基建、周期行业可能基本平稳;制造业受益于转型升级、减税和托底政策,部分高端制造和汽车等可选消费品可能有一定机会;TMT等成长板块受益于5G商用,行业趋势向上,但在中美贸易争端上有较大的弹性。作为量化基金,本基金将相对业绩比较基准保持相对均衡的风格和行业配置,在质量、盈利、成长、估值、预期以及市场面等选股因子上保持相对均衡的暴露,降低市场风格变幻对超额收益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