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量化增强股票净值上涨2.2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泰达宏利量化增强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量化增强股票,代码00173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4元,累计净值为0.954元。

  泰达宏利量化增强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8-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0%,今年以来收益21.07%,近一月收益3.70%,近一年收益6.83%,近三年收益-4.6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30/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75/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洋,自2019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0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二三四五(持仓比例2.45% )、东阳光(持仓比例2.29% )、厦门国贸(持仓比例2.26% )、广电运通(持仓比例2.22%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2.08% )、人福医药(持仓比例1.91% )、淮北矿业(持仓比例1.85% )、福田汽车(持仓比例1.84%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1.82%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1.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5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二三四五(持仓比例1.94% )、均胜电子(持仓比例1.86%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1.80%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1.69% )、西部矿业(持仓比例1.69% )、信达地产(持仓比例1.68% )、日照港(持仓比例1.68% )、建投能源(持仓比例1.65% )、巨化股份(持仓比例1.65% )、金钼股份(持仓比例1.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去杠杆思路逐步弱化,流动性与信用环境受到政策呵护,社融与信贷增速等超预期,外部环境缓和等背景下,叠加A股估值在2018年末已经处于历史相对低位,2019年一季度市场出现了一波凌厉的估值与情绪修复带来的涨势。随之而来的二季度部分资金短期获利兑现,且贸易摩擦在5月份突然升温,市场快速回调并震荡,估值回到相对合理的位置。交易情绪与风险偏好也显现出前高后低的特点,一季度弹性较大与成长性的板块涨幅居前,二季度业绩确定性更强的大消费板块更受青睐。纵观上半年,食品饮料与农业最为强势,而通信、电子、计算机、有色、化工等行业随市场环境变化都有阶段性表现。本基金在操作中恪守基金合同,使用量化选股手段,挑选盈利质量高、盈利能力出众、估值合理、景气度高、有真实业绩成长性的股票。选股风格偏向长期基本面,较好的控制了持仓换手率与交易成本。控制组合在行业以及风格上的暴露水平不过分偏离基准,持股结构分散,仓位保持合理稳定。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增加了计算机、轻工制造、非银行金融的配置,减少了电力及公用事业、电子元器件、机械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目前松紧适中的流动性政策环境料将持续,大规模减税降费或将继续拉动消费增速的提升,从而带动经济企稳。全球降息预期升温,人民币汇率担忧或能解除,贸易摩擦后续或有缓和空间带来的市场情绪提升。陆股通北向等市场增量资金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流,市场在二季度的回调使得A股在估值上仍然具有较好的性价比。我们维持中长期看好A股上升趋势的观点不变,长期配置价值仍然显著。从盈利质量、增速确定性与减税降费政策加持的角度,我们继续看好消费、金融、医疗等绩优蓝筹股,尤其是受益于科创板与再融资等政策红利的券商板块;景气度周期性改善叠加估值低位的汽车、地产等周期性行业或有一定表现机会;而5G商业化落地、科创板估值映射、自主替代趋势以及资产重组新规对于科技成长板块有不可忽视的提振作用。总体来看在大盘蓝筹与新兴成长领域或均有结构性配置机会。外部风险方面,仍然需要关注中美贸易摩擦的进展程度,地缘政治风险,以及全球进入降息区间预示的经济下行趋势对于全球配置资金风险偏好的影响。另外持续关注经济先行指标与企业盈利增速企稳回升的节奏。基于基金合同与投资观点,本基金在选股策略上倾向于选择盈利质量高、公司治理规范、估值合理、有长期业绩成长能力的股票。在不过分暴露行业与风格风险的前提下额外获取一定风格上的超额收益。在持股上保持分散,在个股风险与选股收益中保持合理平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