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上涨2.4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代码00435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342元,累计净值为1.0342元。

  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2%,今年以来收益31.98%,近一月收益6.85%,近一年收益15.4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55/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5/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4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庞琳琳,自2017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01% )、同花顺(持仓比例4.26%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2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4% )、五粮液(持仓比例3.9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4%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40% )、京新药业(持仓比例3.2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1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52%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41% )、同花顺(持仓比例4.09%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42% )、洲明科技(持仓比例3.3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23%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2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6%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1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5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在一季度快速上涨后,在4月初达到3288高点市场整体回落,之后维持震荡格局;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证500指数上涨18.77%、创业板指上涨20.87%;市场在年初较高的股权风险溢价以及流动性边际改善推动下进行了一轮幅度可观的修复,进入二季度下旬,由于经济增长预期不明朗、贸易摩擦加剧等因素作用,市场再次陷入震荡;结构上同样出现较大分化,包括消费、金融等板块得到市场较高的关注度,大市值因子表现较好,中小市值公司则出现较大波动;涨幅领先的食品饮料板块涨幅超过60%,而涨幅较为落后的建筑、传媒板块则仅有个位数涨幅。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价值为本,精选个股,择股长拿,紧密跟踪”宗旨,投资于基本面优质、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年初的整体判断不变,A股19年整体要好于18年,政策底、估值底已见,盈利底尚需观察,内外部矛盾问题19年也将会有所缓解。经济和盈利预期拐点尚无法确认,一方面目前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下半年出口压力有所改善,但争端是否会再度激化也存在变数,打打和和将是长期趋势;另一方面,无论是上周的信托约谈还是本周的针对银行端的窗口指导,都是力图引导资金流向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更为相关的领域,并没有走地产拉动老路,下半年基建值得期待。目前两大问题:经济和盈利何时触底?“核心资产”抱团何时结束?展望未来,在总量平稳的背景下,经济发展从追求速度转向追求效率和质量,那么无论是产业链的上游、中游、下游,还是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都有效率向好、质量向好的结构性机会。结合国家的大发展方向、产业结构的变化、行业结构的变化,寻找景气领域作为投资的长期方向。选股逻辑:一方面,结合国家的大发展方向、产业结构的变化、行业结构的变化,寻找景气领域作为投资的长期方向;另一方面,寻找被低估的优质蓝筹股长期持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