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4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代码16241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129元,累计净值为0.3399元。

  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12%,今年以来收益21.73%,近一月收益4.28%,近一年收益6.97%,近三年收益-33.7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7/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80/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7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1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丰晨成,自2018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泰格医药(持仓比例0.78%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0.37%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0.36% )、佳都科技(持仓比例0.32% )、大众公用(持仓比例0.31%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0.29%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0.28% )、重庆啤酒(持仓比例0.28%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0.28% )、东方通信(持仓比例0.28% )、深深房A(持仓比例0.14% )、卓胜微(持仓比例0.07% )、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7%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6% )、新化股份(持仓比例0.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浪潮信息(持仓比例0.53%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0.45%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0.42% )、派生科技(持仓比例0.38% )、佳都科技(持仓比例0.32%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0.31% )、凯莱英(持仓比例0.31% )、金证股份(持仓比例0.29%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0.29% )、汉得信息(持仓比例0.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在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及GDP增速下降的背景下,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预期放低,A股市场倒是创出了近几年少有的单季度涨幅,在上涨过程中以中证1000为代表的中小市值指数表现较好,尤其是二三月份,在市场热度逐渐升温的过程中,之前被忽视的小盘股明显受到资金的边际参与,走出了一波犀利的反弹行情。四月下旬开始下跌,五月跌幅趋缓并在六月份企稳反弹。本报告期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遵守基金合同,按照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未来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应是题中之义。尽管科创板的推出可能让市场对于小盘股供给过大而压低市场估值的担心,但另一方面以中证1000为代表的小盘股可能受益于市场热度回升带来流动性改善。我们认为中证1000指数作为小盘股的基准指数,具有重要且独特的配置价值。作为指数基金的管理人,我们将继续遵守基金合同,按照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积极应对成分股调整和基金申购赎回,实现对指数的有效跟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