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鑫股票净值上涨2.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国泰金鑫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鑫股票,代码51960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8元,累计净值为1.607元。

  国泰金鑫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06%,今年以来收益42.44%,近一月收益4.74%,近一年收益6.32%,近三年收益10.5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37/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5/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6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4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申坤,自2016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05%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90%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20%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29%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6%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3.36% )、普洛药业(持仓比例3.32% )、齐心集团(持仓比例3.14%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11% )、森马服饰(持仓比例2.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5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60% )、今世缘(持仓比例4.25% )、普洛药业(持仓比例3.39%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95%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2.91%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90% )、森马服饰(持仓比例2.88%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2.87%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84%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3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中小板指数上涨20.75%,上证50上涨27.80%。一季度市场整体上涨幅度较大,是由于去年制约市场估值的几方面因素今年都有所缓解,一是中美贸易战的阶段性缓和;二是社融数据的改善使投资者对于后续宏观经济触底回升的信心增强;三是资本市场地位提升,市场化监管,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四是国内经济治理思路调整,稳增长加码,扶植民企小微,加强政策预期引导。二季度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悲观预期增强,包商银行被央行接管引发市场关注同业市场的信用风险,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发酵,美国加大对中国征税力度,市场开始出现一定幅度回调。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后,市场情绪开始出现一定幅度改善,反弹行情出现。在组合操作上,一季度我们全面上调了股票仓位,以计算机、电子、通信、光伏等科技型行业作为进攻端,以食品饮料、医药、金融作为防御端,积极参与市场估值修复带动的上涨行情。随着市场整体估值的抬升,4月底5月初我们降低了股票仓位,减持券商、保险等和市场走势强相关的品种,择机增持光伏、养殖、白酒等与贸易战相关度较小的子行业,6月中旬上调仓位至中性,增持5G、消费电子、计算机等受益于中美关系缓和以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上半年的净值增长率为31.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G20中美贸易谈判重启将在短期内有效提振市场信心,中长期市场或仍将经历基本面数据及中美贸易走势的不确定性带来的阶段性风险偏好冲击,市场机会或来自于估值回落后内部对冲政策的释放带来的风险偏好抬升,以及系统性风险释放后,部分逆周期行业盈利触底回升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因此,我们将在组合操作上,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看好三类投资方向:一是业绩稳健增长、估值合理的消费品行业龙头,包括食品饮料、农业、轻工、医疗器械和生物药等,二是代表产业升级方向、基本面有明显改善的新兴行业,包括新能源、TMT等,三是受益于刺激政策的逆周期行业,包括金融、基金、地产等。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更注重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将是我们不变的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