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净值上涨2.9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经济转型股票,代码00222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61元,累计净值为1.425元。

  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3-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81%,今年以来收益25.09%,近一月收益5.43%,近一年收益11.26%,近三年收益35.2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2/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0/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3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1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4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16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帆,自2017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9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华科技(持仓比例4.8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2%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3.92%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3.89%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71%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3.69%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65%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59% )、元隆雅图(持仓比例3.32%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6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木林森(持仓比例5.68%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4.73%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75%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65%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40% )、千方科技(持仓比例3.33% )、中环股份(持仓比例2.96% )、元隆雅图(持仓比例2.94% )、天源迪科(持仓比例2.77% )、麦格米特(持仓比例2.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6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一二季度GDP增速分别为6.5%、6.2%,呈现减速。需求端看,仅消费增速稳中略升,对上半年经济增长贡献率高达60%,是支撑经济的中流砥柱;固定资产投资两个季度增速分别为6.3%、5.8%,指向投资仍然处在下行区间。另一方面,二季度GDP名义增速回升至8.3%,即出现了经济量缩价涨的显现,显示年初以来社融增速见底企稳的影响在逐步显现。A股市场上半年出现上涨,上证、深证、创业板分别上涨20.0%、27.2%、21.1%,但市场的结构受到经济结构和流动性变化的影响出现较大波动性且板块分化极端: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行业上涨64.8%,而以TMT150为代表的科技股仅上涨22.8%。报告期内,本基金依据市场风格变化适当调整了配置,在1季度末降低了5G、云计算等板块配置权重,而增加了“自下而上”的个股配置比例,相对保守的配置调整使本基金在上半年风险偏好快速提升的阶段小幅跑输了科技股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4.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在中美贸易问题长期化的假设下,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将逐步增加,但从近期数据上看整体增速将稳中趋缓。如中美贸易不出现明显变化,则预计货币政策会保持5月以来的宽松状态,3季度剩余流动性环比2季度将小幅回升,但不及1季度,由此市场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结构性机会将会出现。如美对华3000亿产品加征关税,则市场风险偏好将受到影响,市场有可能面临下行压力,而后等待政策对冲后的基本面兑现情况。总体来说,本基金下半年将更加偏重“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方式,提升个股配置权重而降低行业配置比例。在当前宏观背景下,产业的变迁将使上市公司出现较大分化,而把握住机会的企业正处于一轮长足增长的起点,目前的估值水平普遍较低,精选个股的投资方式将更能把握住投资机遇而带来超额收益。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