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生态中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9月04日讯 华宝生态中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生态中国混合,代码000612)09月03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510元,累计净值为2.2510元。

  华宝生态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19%,今年以来收益40.96%,近一月收益12.38%,近一年收益22.89%,近三年收益9.50%。

  华宝生态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林锋,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7.25%)、天顺风能(持仓比例6.66%)、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14%)、利亚德(持仓比例4.7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75%)、科斯伍德(持仓比例3.44%)、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39%)、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19%)、鸿合科技(持仓比例3.00%)、金雷股份(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震荡上行。政策方面,得益于2018年底民企座谈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均走向边际宽松,地方专向债发行节奏提前,货币投放力度明显加强。流动性方面,金融去杠杆转为稳杠杆,银行间流动性持续宽松,且有宽货币向宽信用转换的迹象,企业发债难度及成本均有降低,不过年中包商银行事件对信用宽松造成一定扰动。经济形势方面,整体维持淡季不淡、旺季尚可的状态,且明显好于2018年底的悲观预期,且在财政及货币政策边际宽松的背景之下,市场焦点已经转向经济寻底的节奏而非方向判断。海外市场方面,美国经济显露疲态,但流动性方面已有加息周期转向降息预期,同时中美贸易争端虽然节奏较为曲折但整体走向缓和,市场担忧情绪有所缓解。在上述背景下,上半年市场较为强势。本基金在上半年维持较高仓位,并持续进行结构优化,持续挖掘中长期看好的成长股,并持续重视成长性与估值水平的匹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政策有望持续宽松,基本面仍存一定压力,指数空间可能不大,但结构性机会突出。政策预期方面,经历2019年一季度的宽松、二季度的反复,叠加基本面仍存压力的背景,政策有望持续宽松。流动性方面,宽货币仍在持续,无风险利率有望维持低位,包商银行事件影响逐步淡化,利率向信用层面的传导有望再度开启。经济形势方面,经济景气仍然存在压力,但经历2018年的风险释放,叠加供给侧的托底作用,以及2019年以来的宽松逐步起效,预估下行的幅度相对可控,2019年三季度将是重要的观测窗口。企业盈利方面,在经济景气下行的背景之下,整体仍存一定压力,结构出现明显分化,周期股业绩下行、价值股相对平稳、成长股业绩有所恢复。海外市场方面,美国经济疲态日趋明显,欧洲经济景气也有压力,不过加息周期逐步转向降息预期,市场情绪可能会有恢复。综上来看,市场已经进入宽货币、弱经济的熊牛转界,估值存有上行空间,业绩存在下行拖累,此消彼长导致指数空间不大,但结构性机会突出,且最大的风险也来自基本面业绩下行。本基金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采取谨慎乐观的操作思路,维持中性略高仓位,持续重视结构调整,并在契约规定的范围内持续挖掘中长期看好的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