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9月04日讯 信达澳银精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代码610002)09月03日净值上涨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20元,累计净值为2.5720元。

  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1.44%,今年以来收益49.34%,近一月收益11.54%,近一年收益41.12%,近三年收益57.65%。

  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7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冯明远,自2017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湘潭电化(持仓比例3.89%)、红星发展(持仓比例3.74%)、奥士康(持仓比例3.29%)、华正新材(持仓比例3.12%)、智动力(持仓比例2.66%)、沃特股份(持仓比例2.43%)、光弘科技(持仓比例2.40%)、深南电路(持仓比例2.15%)、电连技术(持仓比例2.13%)、圣邦股份(持仓比例1.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整体A股机会大于风险,一季度在极低估值和一系列利好的推动下,出现了波澜壮阔的春季行情,科技股表现尤其亮眼。二季度的基本面则出现了反向变化,包括信用政策意外收紧、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等,股市不断震荡探底。但基金管理人认为二季度是科技股布局的很好时机,也在持仓上进行了明显的集中配置,主要包括电子、通信、计算机等行业,目前来看,取得一定成效。2019年上半年,本基金在投资上重点关注新能源车、科技类、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本基金重点投资于5G、电子信息类相关股票。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有所增长,超越了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52元,累计份额净值2.33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5G网络建设始于2018年,2019、2020年将处于大规模建设期,相关公司将持续受益于运营商资本开支的加强。5G网络的建设亦将带动新一代电子设备的创新、繁荣。展望2019年下半年,本基金将重点在新能源车、5G、半导体、云计算等领域内寻找投资机会。当前的新能源车处于退坡后比较困难的经营阶段,但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基金管理人看好其长期发展前景,相信在一轮优胜劣汰后会迎来蓬勃发展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