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暴涨千点收复26000关口 招商基金:修复性反弹

  金融界基金9月4日讯 今日港股可谓是扬眉吐气,香港恒生指数收涨近4%,日内涨超1000点!地产股集体走强,九龙仓置业涨超12%、新鸿基地产涨近10%、新世界发展涨超10%,恒基地产、长实集团涨超8%。截至收盘,恒指报26523.23点,涨3.9%,创今年单日最大涨幅;国企指数报10288.19点,涨2.52%;红筹指数报4200.86点,涨2.12%。此外,MSCI香港指数收涨5.4%,创自2011年以来最大涨幅。

  在机构人士看来,港股已经跌出了“性价比”,迎来了良好的布局机会。

  招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海峰:从上周开始,由于香港社会因素及中美贸易摩擦等负面因素影响,港股已经回吐年内全部涨幅,股价已经提前反映出对企业盈利增速的悲观预期。接下来的宏观环境如果没有出现新的边际利空因素,甚至出现背景变量的边际改善,港股将有望迎来一波明显的修复性行情,尤其是港股中基本面较好、盈利未受显著影响的蓝筹股,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风险收益比将非常有吸引力。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未来三年港股的投资价值都不容小觑。对于今天本港地产股大涨,主要是因为此前的一波调整较为剧烈,而在边际预期转好时出现的一波修复性反弹。但整体来看,本港地产股的系统性beta风险依然存在,建议投资者谨慎,理性应对。

关键词阅读:恒指 暴涨 招商资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