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此类公司!亏的遍体鳞伤还重金“跨界” 大麻真的能救命吗?

  金融界基金9月4日讯 我要“大麻”它能救我!今日晚间易世达发布公告,公司拟1亿元在上海市崇明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聆达生物科技(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拟设子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物健康产业,子公司成立后将会通过项目开发、项目并购等多种形式开拓和整合产业链相关项目和资源,更好地将公司在工业大麻产业的布局落地、整合、拓展。

  上半年净利降近九成

  易世达近年来亏损严重,主业不振,为多元化发展,公司先后涉足裸眼3D业务、大健康产业,半年报中曾透露,公司称仍在积极寻找有利于公司长期健康发展的新行业、新领域。 如今开始大举进军工业大麻产业。

  8月30日晚,易世达发布公告公司与汉麻投资集团签署意向性框架协议,双方以现金方式出资约4亿元以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建设工业大麻基材产香薄片及其产品生产加工项目。

  而前一天,易世达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4231.71万元、258万元,分别同比下降54.02%、88.48%。

  易世达从2015年开始扣非净利润连续四年亏损,2015年-2018年公司扣非净利润分别亏损5369.04万元、8980.28万元、2.74亿元、941.65万元,去年,公司净利润终于取得盈利让公司避免了净利润连续三年亏损将被暂停上市的局面。

  7月29日,易世达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收4231.71万元,同比下滑54.02%;实现归母净利润258万元,同比下滑88.48%;扣非净利润401.37万元,同比下降139.14%。

  4家基金二季度潜伏浮盈20%

  查询公开资料发现,截止6月30日止,东吴、交银、汇添富、广发四加基金二季度新近该股,粗略统计下也有20%左右的盈利了,很显然基金经理买入该股的理由更多是看中它的转型,毕竟已经连续亏损了4年,领导层对转型也是迫在眉睫,不过作为投资者,金融界基金还是奉劝下,该股近期在阶段的高位,今天又出“利好”公告,大家还是别高位解盘了,如果真的看好本次转型,等调整下在买入也不迟!

关键词阅读:警惕 遍体鳞伤 大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