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净值上涨1.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5日讯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基金09月03日上涨0.14%,现价0.734元,成交11.8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4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1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3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5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7.7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4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中立,自2012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全球黄金市场迎来大幅上涨,纽约Comex金价从2018年12月底的1284美元大幅上扬,至2019年6月底上涨至1412美元,涨幅为9.95%。??2019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放缓与美元降息周期开启的不确定性是影响黄金震荡的主要因素。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统计,2018年全球央行黄金储备增加651.5吨,累计同比增速高达74%,创出自1971年以来全球央行一致性购金的最高纪录,代表了各国央行对黄金作为储备货币的需求。而从2019年以来,国内外风险偏好开始回归,具体表现为美债利率企稳且长短端利差扩大、股市和垃圾债价格持续走高。风险偏好回归主要来自中国刺激政策的推出以及美联储对经济前景展望相对乐观;于此同时,美联储也不断下调2019年市场对加息的预期。美联储或放松货币政策、投资者对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感到担忧,另外中美贸易局势依旧胶着以及对通胀疲软的担忧加剧,多重利好推动,整个上半年国际黄金走势都十分抢眼,尤其黄金更是强势爆发。而从较长的时间角度看,黄金的保值增值功能较为突出,而且黄金和美股涨幅呈现出明显的轮动特征。目前,美国经济步入扩张晚期的迹象越来越明显,衰退再次缠绕美国经济,叠加美元指数可能正处于下行周期的初始阶段,黄金或迎来新一轮的牛市。我们认为,这波黄金上涨行情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直到美国经济衰退中期。??考虑到当前影响黄金价格的几大因素,我们维持相对保守的观点,整个一季度,本基金维持合同范围内较低的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8.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的经济走势与货币政策,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全面复苏仍较遥远,以往的全球经济增长引擎中国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同时我们认为美联储将暂停缩表与开启降息周期,但仍然维持强劲的美元与经济增长对黄金价格有所压制。当前欧洲经济表现向好,而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或已出现政策转向。我们预计下半年黄金价格走势或仍以偏强震荡为主。??总的来看,在较长期范围内我们对黄金价格仍抱有较乐观态度,但在中短期情况下,全球经济持续疲软,美元可能开启降息周期与全球通胀低于预期将显著影响黄金价格。我们将持续关注美国降息进程与全球地缘政治的冲突与发展,维持相对合理的黄金仓位,同时考虑到经济情况与工业需求的疲软,我们仍将主要配置黄金,少量或者不配置工业需求较大的白银和铂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