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核心资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9月05日讯 交银施罗德核心资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核心资产混合,代码006202)09月04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80元,累计净值为1.1280元。

  交银核心资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9%,今年以来收益12.79%,近一月收益7.4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俊华,自2019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3%)、融创中国(持仓比例5.58%)、欣旺达(持仓比例5.3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8%)、中国铁塔(持仓比例4.17%)、中顺洁柔(持仓比例4.0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9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63%)、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58%)、龙湖集团(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整体受宏观因素变动而波动,主题切换迅速。一季度流动性边际宽松,推动市场快速上涨。二季度,贸易摩擦不断反复,带动市场风险偏好多次反复。从全球资金流动来看,一季度以流入新兴市场居多,而二季度则流出新兴市场,流入美、日股市。市场方面,A股热点较港股多一些。一方面,消费龙头受到了海外投资者的偏好,部分个股的外资持股比例达到历史新高。另一方面,伴随科创板的创立,科技、5G以及人工智能等板块的股票活跃度显著增强。港股上半年涨幅显著落后于其他市场,除贸易分歧因素外,汇率波动也增加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总结而言,上半年,市场的波动幅度比我们预期的更为剧烈。本基金处在建仓阶段,我们在短期业绩和回撤控制方面都面临了新的挑战。上半年,我们加快了建仓节奏,逐步优化个股,使得持股更加集中。我们依然采取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布局在我们熟悉的消费、科技和地产领域。相较于以往,我们会更加关注上市公司的财务稳健性。截至中期,我们建仓基本完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预计市场波动幅度减少,驱动因素将从宏观转向微观。首先,贸易摩擦或将在较长时间内存续,对于股市的边际影响在减弱。其次,在资金流动性方面,我们认为边际趋紧的概率较小。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我们仍然密切关注“减税降费”对于企业的实质性的改善效应,而这将在下半年逐步体现。在投资策略方面,我们将维持稳定的仓位比例,力求通过仓位结构调整来做好回撤管理。在标的选择方面,我们仍是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我们看好消费、科技板块,对于制造业,也保持乐观。目前制造业的估值已经部分反映了悲观预期。从调研情况看,实体本身也经历了一段出清的过程,行业内分化加速,部分龙头开始逐步企稳,且更长期、更宽范围来看,全球范围内,中国的“制造业供应链”优势十分显著且难以撼动。我们相信,在制造业领域,仍会走出一批优秀的公司,优质的投资标的。我们会坚持深入研究,集中持股的策略,继续勤勉尽责地积极调研,努力为投资人赚取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