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9月05日讯 天弘港股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港股通精选C,代码006753)09月04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55元,累计净值为1.0755元。

  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5%,今年以来收益7.55%,近一月收益7.3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国江,自2019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石药集团(持仓比例3.65%)、中国移动(持仓比例2.81%)、民生教育(持仓比例2.39%)、腾讯控股(持仓比例2.32%)、申洲国际(持仓比例2.32%)、海底捞(持仓比例2.19%)、安踏体育(持仓比例1.73%)、蒙牛乳业(持仓比例1.38%)、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1.24%)、希望教育(持仓比例0.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港股市场总体上在波动中上行。市场的运行大致分为三个阶段:年初至五月初的单边上扬、五月份的急速下行和六月份的快速反弹。沿着时间的线索,我们可以探究每段行情背后的逻辑。如果将年初至五月初的港股上涨行情置于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当中,我们发现本轮上涨最大的推手是货币政策明显向宽松方向漂移,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显著降低,国内社融数据年初也出现井喷。在政策刺激下,国内经济数据也开始逐步改善,打消了市场对港股基本面的担忧,市场上涨的动力进一步增强。五月初,市场环境转向恶化。首先,中美贸易谈判遭遇逆风,超出市场预期;其次,国内经济经历短暂修复后,或将有下行预期;与此同时,国内货币政策虽偏松,但已不及之前积极。多重利空打压下的港股经历了五月份的大幅回调。进入六月份,中美贸易战缓和预期增强,并于月底的日本G20会议上得以最终确认。同时,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明显升温,这意味着货币政策迎来新一轮的宽松,显然有助于提高市场的风险偏好。本基金成立于四月底,目前尚处于建仓期。我们的建仓策略偏向稳健,在剧烈波动的市场中,采取了逆向逐步加仓的投资策略,目前已完成基础仓位。我们的投资将围绕大消费方向进行布局,重点在消费者服务业和消费品制造业领域精耕细作,挖掘具备较好成长潜力的标的。目前,本基金持仓的行业和个股主要集中在教育、纺织服装、医药、食品饮料和TMT等细分子行业。多数个股表现较好,录得正收益。本基金的投资策略在市场下行的过程中产生了小幅的正收益,也超越了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天弘港股通精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1.0083元,天弘港股通精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1.007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港股通精选A为0.83%,天弘港股通精选C为0.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0.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我们对港股持谨慎乐观的看法。我们认为,中美贸易谈判过程曲折,但最终达成协议的概率依然较高。国内经济虽呈弱势运行,但下行空间较小。七月份,美联储降息概率极高,或进一步强化全球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八月份的港股中报行情或令市场承受一定压力,但我们对此并不担忧。只要预期向好,短暂的压力均可被市场消化,正如三月份较弱的年报行情,港股不跌反涨。本基金投资将坚持重点布局大消费领域(如恒生消费者服务业、恒生消费品制造业)。我们相信,在较长的时间维度里,消费领域可以诞生很多穿越经济周期的优质标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