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9月05日讯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5197)09月04日净值上涨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69元,累计净值为0.9169元。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1%,今年以来收益9.28%,近一月收益2.16%,近一年收益-2.4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郝康,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88%)、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0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4%)、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7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5%)、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2.56%)、五粮液(持仓比例2.10%)、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1.7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78%)、新城发展控股(持仓比例1.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股市在2019年上半年喜忧参半。在经历了2018年的大幅下跌之后,受到中美贸易争端缓解的刺激以及因MSCI纳入因子权重提升带来的流动性改善,市场从2019年初开始持续上涨,尤其以消费、信息技术、医疗和房地产等板块表现出色。但是自5月份以来备受瞩目的中美贸易谈判出现重大逆转,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均从4月中旬达到的年内高点回落,其后市场表现则随着中美贸易争端的演化而反复震荡。年初以来,我们比较好地把握住了市场风格转换所带来的投资机会,通过保持较高的组合暴露度,并将资金集中配置于消费、信息技术和房地产等板块,获得了不错的超额收益。在其后的市场回调过程中,投资组合也遭受一定程度的损失。但是我们认为,当前的市场已经比较充分的消化了对于中美贸易争端的较为悲观的预期,加之估值也处于具有吸引力的位置,我们应该以更为积极的心态布局投资组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1%,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国际市场环境看,在全球经济增长的后周期下,全球央行均重启宽松政策。美联储已经打开降息空间,目前市场预期19年下半年减息1-2次。欧洲主要央行都已经趋向加速实施宽松政策,短期内全球衰退的可能将进一步被推迟或平坦化。从流动性角度来看,无论A股还是港股市场的流动性在货币宽松的环境下都将边际改善。而中美两国领导人在G20的会面,则在相当大程度上缓减了市场对贸易争端恶化的担忧,有助于整个资本市场对于风险偏好的恢复。在经过了长达15个月的下滑之后,中国企业的盈利预期已经触底,今年2季度大概率会是企业盈利预期的低点。基于我们目前的估值模型,市场进一步下行的风险较小,风险回报比偏向正面。从中长期的角度,无论是组合的暴露度还是行业配置,我们都应该以更为积极主动的策略进行布局,其中保险、地产、可选消费、券商和资本品将是我们重点关注和配置的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